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李达

icon 2023-07-13 16:37:23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李达

  “现实世界是理念的影子”,这句出自古希腊柏拉图的话,是客观唯心主义的有力论证。而柏拉图也认为现实中的一切美的事物之所以美,是因为有了美的理念,它的价值也在于使人产生对理念的美的回忆。

  对于李达而言,设计师便是给居住者构建一个美的理念,不同的是,在此之前还需满足基本的物质需求。因此对于李达而言,家居设计是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的结合,在设计中权衡功能和审美两者的共存性,从生活的点滴去考虑设计的价值,最大地满足居住者的精神世界和物质世界。在瞬息万变又强调去中心、个性化的后现代社会里,从‘心’出发的设计,才是顺应时代命题。

李达

L&D陆拾点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李达】“设计”是一个宽泛的词,又是一个很具体的词。大到囊括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又小到,每一个细微。

  “设计”是特殊的,是独一的;又是前沿的,是具有引领性的。我曾看过一篇文章,名字是“当我们干掉了所有设计师”,感触颇深。或许地球少了谁都不会停转,但是如果没有“设计”就再也没有人能发觉,这个世界独特的美丽。

  人类第一次用石头砸向肉,于是“工具”诞生了,人类第一次用树叶遮蔽身体,于是“服装”诞生了,工具、衣服、菜谱、房子......设计早已存在于生活的每个细节里。

  所以,我始终将:“在设计中权衡功能和审美两者的共存性,从生活的点滴去考虑设计的价值,最大地满足居住者的精神世界和物质世界。”作为我的设计理念。

  【新浪家居】关于国内未来的装修需求,会有哪些发展趋势?作为设计师你将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

  【李达】我觉得有两点。其一,我觉得是一体化个性全案会更加流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属于每一个人独一的性格和喜好的设计,整体打包式托管,拎包入住的形式会更加流行。

  其二,虚拟现实技术和AI智能会被广泛运用,这将帮助设计师更效率的表达自己的设计效果,也会让业主更加直观、方便、生动的体验自己未来家的样子。

  作为设计师,我认为,不论外界如何变化,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和踏实做事是最基础的,在这前提下,开始了解这些变化,如何运用到自身,并利用其提高自己,这是我们需要掌握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设计有各类风格的定义吗?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李达】在目前来讲,是有的。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在未来,我觉得风格化会被慢慢淡忘,代表个人色彩个性化的定制设计,会成为主流,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它可以是千变万化的。随着社会科技的迭代,业主会更准确更清楚的表达出自己想要的结果,而不是只靠语言说,自己想要某类风格。而作为设计师,也会更直观得了解业主,更有利于设计和最终的效果落地。

  目前,我没有太偏向的风格,都是根据业主的需求定制,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因此他们的家也都呈现除了属于他们个人的风格。

  【新浪家居】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您在设计选用开关产品、或者led系列/智能产品系列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李达】开关产品在设计中其实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在生活中,对于使用者来说,却起到极其重要的角色。我们来闭眼设想一下,假如你刚下班回到家,准备打开开关,触摸到的是很粗糙、手感很差、打开时声音很闷的开关,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再来设想一下,烦闷的夏天,你繁忙了一天,晚上回到家,准备打开开关时,触摸到的是,有一丝丝清凉、很柔滑、入耳是很清脆的“卡吧”声,你的心情又是如何的?不仅如此,虽然只是日常极为平常的一瞬间,但是就是这一瞬间能将归家的美好的感觉最直观有力的传递给居住者。

  所以在选用开关产品是,我最看重的是触觉、视觉、听觉、和使用上的综合性体验感。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德力西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李达】这个问题,我还是挺有发言权的,因为我自己家和公司用的都是德力西电气的产品,因为只有自己切身的体会和使用后才能把更好的产品推荐给客户。

  第一次见到DE898这个产品,是我在南京游学的时候,一瞬就被这个产品吸引到了,给我的第一感受是触感细腻、做工精致、产品超薄、简约时尚,所以就在之后的公司和家里都陆续使用上了,在自身体验和使用后,我也给我紫薇公馆的客户推荐了这款产品,业主也是瞬间就喜爱上了,原本都已经买好了其他品牌的开关插座,在我安利完这款产品以后,她们毫不犹豫的就将买好的产品都退掉,全部换了DE898这个系列。使用了灰色和白色两款,根据不同的区域搭配了不同的颜色,安装完毕后的视觉效果和使用效果确实比原来的要好很多很多,业主也是非常开心。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李达】首先,真的很感谢,我觉得生在这个时代,是最好的时代,我始终怀着感恩的心情,去设计、去生活。我时常给我身边的人说:“比我优秀的人很多,比我努力的人很多,我没理由去骄傲、去自满,想要进步,就只有向前看,向优秀的人学习,一直努力,永远保持谦卑。”所以,获得这一荣誉,我觉得很庆幸,算是对我付出和努力的一种认可和肯定。但是这只是代表了过去,我想这和优秀的品牌产品是一样的,就像德力西,着眼未来,脚步不停,一直向前,希望我可以和德力西电气一起再出发,互相陪伴与成长,冲向更高更远的地方。

关于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活动以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围绕创新,环保,舒适,健康等多种维度,甄选出最具匠心及卓越品质的制造品牌。活动汇集国内设计中坚力量,范围覆盖百余城万余设计师,数十大咖参与点评、数千位卓越设计青年参与提报。以最强设计师阵容,甄选出服务于设计师及业主的高品质制造品牌。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证书

  德力西电气凭借国潮设计理念,以及对产品技术的不断突破创新,获得设计师评审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称号。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

  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直击广州建博会 | 立林全屋智能·家居整装体验馆赋能行业新发展《百大新品》对话实录|南洋迪克王鑫:高定尚处“春秋时代”《百大新品》对话实录|客来福家居尹其宏:风口过去就是入口东北极寒低温大挑战,实测明证澳克莱制热持久在线再树标杆,澳克莱为青岛日同科技冷暖项目提供服务青年当自立,澳克莱品牌建设获宁波双殊荣不惧市场乱战,开启第二曲线 山东佳家惠住宅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东红美的厨房空调:为解决“最后10㎡”高温痛点驭风而来赋能终端·蓄势前行,金帝智能厨电全国经销商直播培训完美落幕舒适家居视界No.87 | 热泵出海 芬尼科技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2023首届产业精英暨“了不起的工长”颁奖典礼圆满举办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王皓霖不负众望,亮相“建材冠军首秀”平台——帝斯固美缝-广州建博会圆满收官LANDSx天丝绒|天丝绒系列子母砖 开启空间美学创想LANDSx天丝绒|天丝绒系列子母砖 开启空间美学创想从惊艳到令人惊艳|蒙太奇2023广州建博会完美收官新豪轩门窗“智启未来”闪耀广州建博会,耀领全屋智能新风尚超强品牌势能+高性能产品首秀,阿尔卑斯在广州建博会惊艳出圈活动回顾|亿见未来人居 2023亿合门窗产品战略发布会广州建博会落幕丨ZMKM热度不减,探究加盟热背后的吸引力直击广州建博会 | 立林全屋智能·家居整装体验馆赋能行业新发展金牌亚洲金丝绒超抗污柔光砖,引领行业高品质发展,提振消费信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