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安得装饰董事长曹成学 | 大变革时代,家居家装的核心是数字化

icon 2023-09-17 10:37:25
icon 0

摘要:随着家装企业逐渐做大做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孰重,敦轻?都是家居企业家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独家对话安得装饰董事长曹成学,围绕家装行业的轻与重展开深度讨论。

  9月16日,第六届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暨第四届住宅产业供需链大会在湖南长沙圆满举办,本次大会以“守正创新,跨越周期”为主题,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主办,点石家装、名匠家装承办,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媒体全程深入报道。

  家装行业发展至今,已然进入深水区。随着家装企业逐渐做大做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孰重,敦轻?都是家居企业家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独家对话安得装饰董事长曹成学,围绕家装行业的轻与重展开深度讨论。

  家装企业是否应该开大店?

  在安得装饰董事长曹成学看来,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客户需求的升级,材料整合是装企发展的必然路径,开大店对装企而言意义非凡。

  诚然,翻开安得装饰的发展史,可以发现“壮大”一词一直紧紧伴随着安得装饰。2007年,安得装饰打造了1500平方米的家居生活馆;2014年,安得装饰重新选址,打造了8000平方米的安得科技家居创意园;而现在,安得装饰再次出发,60000平方米的安得科创园即将落地。这也印证了安得装饰在开大店方面的决心和信心。

  而这不仅仅是面积的增加,名字的迭代升级也表明了安得装饰不仅在练外功,也在修内功。

  家装企业是否做工厂?

  在6万平方米的科创园中,实现了展示销售一体化的过程。曹成学表示,目前科创园只做定制方面,但未来还要继续引进相关行业的配件,实现完整的产业供应链。

  家装企业是否做定制自营?

  曹成学成为,定制自营对企业有着显著的好处。在施工交付方面有利于缩短工期,同时有利于业务的开展。

  家装企业是否做重数字化?

  数字化方面,安得装饰早在2010年就有所布局。数据可追溯的管理方式,让每一个家从前期设计到最终落地都有独特的身份。无论多少年之后再回顾当初装修时的一举一动,都有迹可循。

  “安得科创园更多的也是强调数字化”,曹成学补充道。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对企业的终极赋能,通过科技的手段不断突破创新,安得装饰始终走在创新前沿。

  家装企业是否做产业工人?

  当我们讨论家装行业时,最后的落脚点大多会回到「人」,在这样一个服务属性重的行业中,非常依赖于人来完成交付,消费者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体验过程,满意度必然会打折扣。

  “目前安得装饰没有做严格意义上的产业工人,但是我们在做类产业工人,直接给工人发工资”,曹成学坦言道。

  在产业工人这条道路上,所有装企依旧任重而道远。只有触及最小的生产单元,才能撼动行业现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今朝装饰总经理戴仙艳:形成全媒体矩阵,从获客渠道上积极创新天坛装饰张轶:多维度发散思维 打造全媒体渠道贝壳副总裁、圣都家装创始人颜伟阳:家装行业需要分工合作,要从行业生态方面考虑轻与重顾家家居杨兴国:一体化整家的顾家星选如何全面赋能装企《2023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后疫情时代的变与不变》重磅发布名雕装饰董事长蓝继晓:只有精细化管理,才能跨越周期“进万家”强势席卷,洗碗机普及再跨一大步破解中国洗碗机普及“人货场”问题,行业进入提速“关键期”厨电产品“领跑升级 优品入户”活动在京启动尚层装饰董事长林云松:回归本质 设计为先第六届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暨第四届住宅产业供需链大会在长沙召开探索高品质生活方式 居然之家携数字化生态全面赋能高定家居品牌传递亚运精神,“圣都整装冠军号”亚运专列闪耀启航今朝装饰总经理戴仙艳:形成全媒体矩阵,从获客渠道上积极创新天坛装饰张轶:多维度发散思维 打造全媒体渠道贝壳副总裁、圣都家装创始人颜伟阳:家装行业需要分工合作,要从行业生态方面考虑轻与重顾家家居杨兴国:一体化整家的顾家星选如何全面赋能装企《2023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后疫情时代的变与不变》重磅发布业之峰董事长张钧:家装行业的“轻”与“重”签约送豪车 紫荆花重庆新签约经销商交车仪式隆重举行2023上海林内&居然双节全国促销季正式启动 林内无锡城市旗舰店同步启航名雕装饰董事长蓝继晓:只有精细化管理,才能跨越周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