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余颢凌施展“静音”魔法,《梦想改造家》第十季打造听障人群居住范本

icon 2023-10-11 07:00:00
icon 0

摘要:今晚22:00,由立邦独家冠名的东方卫视家装改造类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十季第七期节目即将上线。

  今晚22:00,由立邦独家冠名的东方卫视家装改造类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十季第七期节目即将上线。甘愿放弃市中心便捷通勤、置换北京大兴联排别墅的新手奶爸,想要为患有先天听力障碍的爱妻、刚出生的宝宝和父母打造出一个适宜三代家庭居住的静谧之家。每层使用面积仅有30多平米的联排别墅该如何合理规划?室内室外噪音又该如何规避?本期节目中,曾在第八季、第九季节目中展现“高品质”设计品味的余颢凌再度回归,巧妙分区、全屋降噪,且看她如何施展“静音”魔法!

  北漂小夫妻苦恼市中心噪音

  为爱置换北京远郊大兴联排别墅

  在北京这座灯光如昼、人如潮涌的大都市,仁泽、丹丹这两位北漂青年因缘相遇、相知、相爱,并一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为了通勤方便,仁泽和丹丹贷款在北京市中心买下了一间40平米的小屋。然而,由于市中心房屋年份老、居住密度大、楼梯隔音差,因先天听力障碍而佩戴助听器的丹丹在音量加倍的世界下,每天都遭受嘈杂居住环境带来的耳鸣、睡眠侵扰。

  2022年,随着丹丹的失业、宝宝的诞生、父母的到来,40平米的小屋问题逐渐暴露:由于房子仅有一室一厅,于是这个客厅兼具起餐厅、厨房、书房以及父母的卧室功能,一家四口的生活空间十分拮据。眼看现在的房屋已然无法满足家人的居住需要,于是仁泽下定决心,放弃通勤便捷的市中心小屋,置换了一套靠近河北的北京远郊小别墅。新家入住在即,居住面积不足200平米的五层别墅,该如何满足一家三代人工作、成长、活动的需求?又该如何最大程度实现降音降噪的功能?

  设计师余颢凌用匠心造梦

  全屋降音减噪改善听障业主生活质量

  本期《梦想改造家》中,设计师余颢凌为打造“远离喧嚣的家”暖心回归。面对这栋称之为别墅、居住面积不足200平米的房屋,对于三代人来说依旧稍显局促,除了噪音问题,空间的结构排布同样重要。基于此,余颢凌将隔音、降噪作为主线,结合房屋以及家庭成员的实际情况,将别墅一楼以上划分为安静休息区域:包括丹丹的工作室、三个卧室,一楼地下划分为公共活动区域:包括厨房餐厅、孩子的玩乐区、洗烘区,实现动静区域的完全分离,最大程度降低家人生活行动产生的噪音对丹丹的影响。

  在隔音减噪上,余颢凌也在多处细节费了心思。针对室内噪音,设计师采用了静音的管材管件,力图实现全屋排水的降噪问题;启用轻薄的钢结构楼梯,起到抗震降噪的效果;对电梯进行隔音棉-石膏板-隔音毡-石膏板四层减噪处理,大大减少机械运行产生的噪音。针对室外噪音,设计师选用了兼具密封性、安全性、美观性的系统门窗,并选用效果良好的立邦隔音石膏腻子,加设定制隔音门、隔音条,并实时测量房屋分贝数,力图实行全方位的降噪设计。

  然而,为了满足动静分区的布局,负一层、二层厨房、卫生间、洗衣房的向上排水问题该如何实现?地下公共区域的采光、通风问题又该如何解决?为了扩大生活区域,如何在空心共墙上实现楼梯挤占空间“缩小术”?面对这些棘手的难题,余颢凌将如何一一化解?又能否交上一份“静音满分”的答卷?

  梦想的归处,就是家的方向。今晚22:00,由立邦独家冠名的东方卫视家装改造类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十季第七期节目将准时与大家见面。“静音”魔法下的别墅新居,能否实现听障业主“远离喧嚣”的需求?又能否满足委托人对于新家的愿景?“十年如故,温暖如初”,东方卫视与您准时相约,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特别企划 I「我和商会二十年」栏目走进月星集团继亿田之后,帅丰也推出了全新一代集成烹饪中心抓住未来十年大趋势,你需要第十本中国设计趋势报告为健康助力 给健儿喝彩 | 兔宝宝亚运宣传活动精彩回顾One Space 工作室作品:60m2 空间 唤起心中向往的家“家具行业优秀企业商学院”、“家具行业优秀商学院院长” 评选开始报名智+视界第100期|市场:三季度智能家居延续高景气;深圳罗湖举办全屋智能家居体验活动;顶固集创持股 20%成立智能家居公司会议通知 | 2023年全球饰面大会暨第11届装饰纸与饰面板定制家居产业链创新研讨会(成都 ·11月)行业首家,森歌跨界玩转体育营销,如何实现名利双收?欢迎冠军回家|森歌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以冠军品质为理想生活护航杭州亚运会,这家厨电企业成功出圈!第一时间欢迎冠军回家,这家厨电企业的体育营销成功出圈!特别企划 I「我和商会二十年」栏目走进月星集团继亿田之后,帅丰也推出了全新一代集成烹饪中心抓住未来十年大趋势,你需要第十本中国设计趋势报告质量先锋志 | 飞雕电器徐智毅:精细化打磨产品质量,进一步拓展智能产品使用场景【闳识】主编会客厅VOL.03|对话浪鲸卫浴品牌管理中心总监林学舟EOROOM有屋丨莫比乌斯环,家居美学新定义2023AWE圆满落幕,HCK哈士奇新品强势吸睛莫干山科技木 | 用色彩与纹理定义家居生活空间【用户告白】第十期|“邻里乡亲都选四季沐歌空气能,真的很省钱”莫干山ENF级净芯板,助力夏日宅出“新净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