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马如意:一个好的设计作品更是为业主的幸福生活加分

icon 2023-11-03 11:00:02
icon 0

摘要:#2023卓越设计青年马如意:一个好的设计作品更是为业主的幸福生活加分

  “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依诺岩板瓷砖联合主办,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之一,其评审团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关注以设计驱动的产品力,发挥设计师服务价值,发掘有创意有故事的好设计。设计师马如意荣膺“2023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马如意 | Ma Ruyi

  马如意, 北京今朝装饰(西安分公司) 首席设计师。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及创作风格,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马如意:设计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设计的主导方是空间的居住者和使用者,只有懂得体验生活才知道设计的本质是什么,没有完美的设计,只有适合的设计。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风格是极简风格,即简约风格。在当代繁杂喧闹的城市中,大家都在为生活而忙碌奔波,回到家需要一个寂静沉稳的环境,而极简风格则能使人静下心来同家人一起享受生活。一个好的设计作品更是为业主的幸福生活加分,不但可以使人心情愉悦,更是提高生活品质的本质所在。室内设计师,是有价值的创造工作者,而且好的设计作品一定是以人为本,只有在充分为业主的需求考虑为基础上而设计的,才能创造出最理想的设计。

  新浪家居: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如何应对变化并进行创新?

  马如意: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家对生活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对设计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从过去个人装修演变为找设计工作室的群体越来越多。针对目前市场形势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去创新挑战自我提升个人的设计水平,放低姿态去外出学习交流,做出更为出彩的作品,满足广大业主的需求。

  新浪家居: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它们成为核心因素的原因?

  马如意:用近期这个案子在选取产品的过程来讲吧。我曾在各大厂商挨个去考察了一段时间。目前市面上各大品牌都是以灰色、奶油系列为主导,最后选择此产品就是因为符合我的设计风格。此案设计时考虑的就是低调奢华,而此产品外表是玉石面给人一种高贵的感觉,用在家中给人一种富贵感又不显得富丽堂皇。

 新浪家居:请您提供一个近期最能代表您设计理念的作品?

  马如意:家,代表一种生活品质与态度,须兼顾设计感和实用性。在基于对现代空间低调奢华的思考,这个作品其核心是营造一个具有简约的华贵气质,同时具有艺术品质的空间,以木色饰面、意大利进口巴塔石材、依诺岩板石材、皮革硬包、富有时尚气息的反光金属材料,木饰面与浅色基调的乳胶漆形成对比,全房采用无主灯设计,局部以现代风格画点缀,从而营造出一个简约低调、大方华贵而又充满艺术文化品位的空间。

  本案以灰色为主调,光照明亮、充分。颜色的材料应用赋予了空间呼吸的机能,浅灰色的反光地砖呼应木色饰面板和白色石材,木质材料的选用减弱了大理石给人带来的冰冷感,强烈的对比使空间动感十足,充满活力。

  【关于2023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环境文化自信的持续回归,中国设计意识亦随之日趋觉醒。中国设计力量已经不再只是盲从和追随,优秀青年设计师力量正在引领着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用现代设计语言传达着中国当代人居理念,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聚合了全国具有创造力的设计师,为中 国设计力量的交流嫁接起桥梁,用设计的角度去洞察中国的文化自信。

特别赞助:依诺岩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石态:在这个展览,重新认识石头的“山”和“海”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任涛:空间因地制宜,设计因人而异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徐燕飞:恒久美学和功能体验的完美结合产生的是产品,而非图纸疯狂让利·巅峰钜惠——能强瓷砖双11狂欢季重磅来袭!新材混搭,MCM携新材料旗舰展厅在佛山盛大开业恒洁X知乎 | 恒洁R9智能马桶还能这样玩持质以恒,与中国卫浴同行!恒洁在中外卫浴行业领袖峰会分享创新发展智享空间,品智之选!恒洁载誉2023中国智能卫浴行业高峰论坛梦想改造家|见证奇葩房型大变身,温暖打造「钻石一样的家」实力封王 碧虎超防滑瓷砖火爆高安陶博会冠珠瓷砖×品牌人迪丽热巴《大美筑家 中国冠珠》全新主题片上线宏宇大业,再启新篇!合肥宏宇八店盛大同开!动作频频、高调出圈,大自然地板凭什么拿下世界纪录称号?存量竞争下,大自然地板以专利技术+创新服务撬动市场增量设计师高志强评「2023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东方雨虹:秉持高标准与严要求,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己任意大利起源-路特狮家居,艺术与生活的绝妙融合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与中国家居百强企业一行人等参观访问中联重科长沙智慧产业城重磅荣誉丨住方科技湖北生产基地入选省科创新物种“瞪羚”企业为啥腻子不好批,还起卷 ?《星·说》VOL.007 | 陈建青:设计的灵魂在于细节京东11.11折射全屋智能、氛围卧室等焕新家潮流 超40个新趋势家具品类增长超100%如何正确分辨一款好的艺术涂料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