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开局 家居市场促销乏力

icon 2011-09-09 09:23:40
icon 0

摘要: 金九开局一周,并没有带来商家预期的金灿灿的丰收,但就像邓涛圆透露的一样,“业绩指标仍然在那里。”朱明涛表示,市场前景不乐观迫使商家更加重视金九银十的活动促销,“因为要提前储备好‘冬眠’的粮食,商家都会铆足劲迎战银十月,这个时间段各商家的优...

  金九银十开局 家居市场促销乏力

金九银十 卖场促销冷清何以为继

  金九开局 市场冷清

  9月在众商家的翘首期盼中如约而至,但过去一周家居市场的表现,就像这几天郑州淅淅沥沥的秋雨一样,浇得人心里拔凉拔凉的。

  现象:家居市场金九没劲

  金九银十,在以往都是商家的“掘金季”。临近双节,又赶上换季,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明显增加,消费心理也比较冲动。但似乎就是对以往而言是这样,今年的金九,商家众口一词,“成色严重不足,没劲儿。”

  东方邦太橱柜郑州总经理张毅星在总结今年的市场行情时,只用了两个字“不好”。张毅星透露,目前邦太的销量主要靠老客户的积累,虽然销量并没有下滑,但增长幅度跟预期相差很大。意大利威乃达橱柜郑州公司总经理张军彪则认为,今年的市场行情不是不好,而是差很多,“比2008年金融危机那会儿都好不到哪里去。”

  事实上,这种情形并不只是出现在橱柜行业,在家居建材其他很多领域都是如此。简一陶瓷副总经理孙禄坦言,尽管简一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还在稳步增长,但主要是得益于产品定位的转型。“以前主要是做羊皮砖,一个10万元的单子就算大单子了。现在主要做仿石材,随便一个单子都是二三十万。”他解释,总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有增长是因为单笔订单的金额上去了,但实际的订单量和去年同期比是在下降的。

  升达地板河南公司营销总监邓涛圆也表示,升达地板今年的增长十分有限,“就这还是抢占了二、三线品牌的市场份额。二、三线品牌的生意会更难做。”对此,TOTO卫浴河南公司总经理孔令忍有着相同的看法,“在卫浴行业,中档品牌和大众品牌经营也很艰难。”TOTO卫浴作为中高端品牌的代表,尽管品牌美誉度和客户忠诚度都很不错,但表现仍然不尽如人意。孔令忍说:“TOTO的消费群体很固定,而且多是靠客户的口碑相传,但即便这样,业绩还是有所波动,部分中档产品消费者在流失。”

  分析:受房地产政策影响

  今年的金九为什么如此不给力?就像大家众口一词说金九表现成色不足一样,在众多原因中,大家都谈到了一个因素:受上游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限购令出台,货币政策从紧,房地产商紧咬房价不松动,消费者持币观望不买房。“没人买房,就没人装房。没人装修,怎么会买东西?”浪鲸卫浴河南营销中心营销总监朱明涛说,今年上半年家居建材行业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还不是特别明显,“上半年消化的都是以前在房产政策从紧之前卖出的房子。”

  在孔令忍看来,今年市场表现黯淡其实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合理回调。“这样的经济形势,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就应该出现。只不过国家为了避免出现大的经济波动,通过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人为推迟了经济回落的时间。”他预计,今年到明年上半年,市场形势都不会很好,“消费者并不是没有钱,但是对消费预期的不乐观,导致了一种‘惜购’的态度,消费行为都比较谨慎。”张毅星则认为,家居建材卖场的增多和扩建、家居建材产品网购的兴起,都加剧了市场的竞争,“现有市场的蛋糕就那么大,卖方增多,新的销售渠道的分流,都会使经营更困难。”

  应对:铆足劲迎战银十月

  金九开局一周,并没有带来商家预期的金灿灿的丰收,但就像邓涛圆透露的一样,“业绩指标仍然在那里。”朱明涛表示,市场前景不乐观迫使商家更加重视金九银十的活动促销,“因为要提前储备好‘冬眠’的粮食,商家都会铆足劲迎战银十月,这个时间段各商家的优惠力度应该是这一年中最大的。”据了解,升达地板、邦太橱柜、TOTO卫浴都有优惠活动推出。

  应对目前的经济形势,威乃达橱柜并没有选择效果立竿见影的促销活动,而是在整个战略布局上做了调整。威乃达橱柜在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两家卖场都设有店面,8月31日,威乃达橱柜关掉了在居然之家的店面,只保留了在红星美凯龙的店中店。“只保留一家店中店的目的,是想集中精力再做一家形象店,推广威乃达的品牌。”张军彪解释,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将是由毛坯房向精装方向发展,家居建材产品的零售市场将会逐渐萎缩。威乃达的布局调整就是前瞻性地迎合市场需求的变化,用高端工装量弥补零售市场的损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