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兴红木:人才和技术是经典的保障

icon 2017-02-25 10:06:51
icon 0

摘要:东阳市御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红木家具生产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本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当代经典的产品理念,在市场上拥有极强的影响力。

  东阳市御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红木家具生产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本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当代经典的产品理念,一心将心思放在制作高端红木家具上,其生产的红木家具产品,在东阳红木家具产区备受客户欢迎,企业效益连年上升。目前,御兴红木已经成为东阳的著名品牌。在市场上拥有极强的影响力。

1

  2017年初,新浪红木记者前往东阳,特意采访了御兴红木董事长马兴旺。谈起御兴红木所取得的成绩,马兴旺认为,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强调的是“两个坚持”,一个是坚持精品意识,另一个是坚持传统文化的传承,将中国传统的文化观念注入到其生产的红木家具中。

  “坚持精品意识,核心是要有顶尖的人才”。御兴红木董事长马兴旺说。目前,许多红木企业也在谈经典产品,谈精品意识。可做出来的产品却离精品、经典有着很大的差距,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是没有精品意识吗?显然不是。在御兴红木的观念里,精品意识最好的体现就是要有树立精品意识的人才和实现精品的技术手段。这两个因素是御兴红木成就经典产品的必要因素。御兴红木自打成立起,广为吸纳人才,以文化为核心打造高端经典产品。

2

  在东阳市御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的展厅里,有一幅照片,是该工厂的技术工人参加浙江省“金斧头杯”木工技术比赛的现场照片。马兴旺说,在2016年全省木工技术比赛中,御兴红木派出的技术工人,一举夺取木工结构第一名。东阳是全国重点红木家具产区,在这里从事木工技术的人员成千上万,企业更是达到数千家,能在众多顶尖人才的群体中夺得第一名,足见御兴红木的技术实力有多强大。而这,也是御兴红木制作高端经典的技术保障。

3

  拥有顶尖人才,还要有高端的技术保障。一直以来,御兴红木以制作高端经典产品为企业的主攻方向,其产品专门以小叶紫檀、老挝大红酸枝、红酸枝、黑酸枝等高端材质为主。在做工上,坚持传统结构技法,榫卯准确到位,结构牢固稳定;产品纹饰手工雕刻,讲究鲜活灵动;干燥上,木材含水率8%~9%出箱,然后在自然条件下进行回补,使木性保持稳定。在款式上,一方面坚持经典器型,制作在谱的家具,另一方面,引入新的设计理念,开发出符合当代家居需求和审美需求的产品。为了抓住年轻人的需求,御兴红木更新设计理念,在家具的线条上、器型上反复加力,同时在材料的选择上,引入上等材料,迅速赢得了80后人群的喜爱。御兴红木坚持传统经典的做法,也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同。

4

  目前,御兴红木已经成为浙江省的知名红木品牌。为了扩大市场占有,推进以文化为核心的产业发展规划,御兴红木从几年前开始布局北方红木家具市场。并在山东济南建立了御兴红木山东公司作为在北方的生产基地。同时,还在四川、山东、山西等地区开设直营店。御兴红木马兴旺认为,北方市场有个显著特点,即:对红木家具的传统器型接受能力强,市场比较稳定,消费能力较南方相对高一些。最重要的是,北方消费者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更高,这就为御兴红木在北方的发展提供了空间。

5

  坚持精品意识,坚持文化传承,使得御兴红木在发展的路上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其生产的卧室系列、客厅系列、书房系列、办公系列产品,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中国红木家具的知名品牌,并以高水平的性价比成为众多高端消费者的首选。

  对于2017年,御兴红木董事长马兴旺认为:危机与机会并存。竞争的关键是谁能拿得出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谁能拿得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谁就会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文_摄影 李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