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兴红木:孔孟之乡的红木华彩

icon 2017-02-25 10:11:24
icon 0

摘要:御兴红木是东阳红木产区的知名红木品牌,在市场上拥有一定的号召力。大胆调整产业布局,转移生产重心,除了在浙江东阳保持生产规模外,还在山东济南设立生产基地,完成了“覆盖高中低端,全面拓展市场”的战略,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企业效益连年向好...

  御兴红木是东阳红木产区的知名红木品牌,在市场上拥有一定的号召力。近年来,东阳市御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针对中国市场消费群体的变化,大胆调整产业布局,转移生产重心,除了在浙江东阳保持生产规模外,还在山东济南设立生产基地,完成了“覆盖高中低端,全面拓展市场”的战略,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企业效益连年向好。

1

  对于建立山东生产基地,将企业发展重心向北方扩展这个决策,东阳市御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兴旺认为,当前,全国红木家具市场变化较大,南方红木产区企业群聚,特别是东阳红木产区,企业数量庞大,产能大量过剩,由于规模企业较多,产量大,但产品更新速度较慢,企业之间形成了互相碾压式的竞争关系,从以往的产品质量、工艺范畴的竞争,走向了价格之争。这对红木行业来说百害无一利,会削弱企业的实力,缩小企业的发展空间。而北方市场,商业模式较为稳定,产能较弱,人口密度及购买力适合,这就为御兴红木的发展提供了相对较大的市场空间。而从近几年来企业销售情况来看,山东红木家具市场正处于上升期,其地域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契合度较高,红木家具认同度也高。

2

  市场布局的调整,其核心是产品的种类、款式、用材的调整。马兴旺从御兴红木发展的角度出发,从地域市场的客观情况出发,立足覆盖高中低端消费群体,在产品上进行针对性很强的设计。以往,御兴红木是以高端产品为主,用材多以小叶紫檀、老挝大红酸枝、红酸枝、印尼黑酸枝等为主打材料,款式以传统经典为主。产品得到了国内主要市场高端消费群体的认同和喜爱,并在高端市场上赢得了较好的口碑。

3

  种类较少的产品,不可能在多方位、多层次的市场中形成竞争优势,更不能转化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因此,谋求产品的多样化,价格的多层次化,就成为御兴红木下一个发展阶段的重中之重。御兴红木在为高端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大力开发概念性产品,从消费者群体的变化,市场购买力的分布情况,消费者需求的多样性着手,积极引入红木国标中的新材质,并根据材料美学、家具美学、陈设美学、当代审美思潮,将家具设计与当代审美结合,在立足于传统经典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书房系列、卧房系列、客厅系列等全新的产品。许多消费者在看了御兴红木的产品以后,发现御兴红木的显著特点是:御兴红木的款式使与其他企业的产品有着显著不同。御兴红木生产的每一件家具,都有自己的特点,而且,这种独具个性的特点,可以和家庭陈设的中式风格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4

  由于御兴红木山东生产厂的产品,无论是在用材、款式、纹饰,紧密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吉祥寓意融入其中,用材上更加亲民,做工上讲究精益求精,器型上厚重端庄,纹饰上鲜活灵动,其产品迅速在中国北方市场上得到了好的口碑,并得到了许多非常挑剔的消费者的认同。其书房系列、卧房系列、客厅系列产品,已经成为山东市场,乃至北方市场非常看好的品牌。马兴旺认为,御兴红木在北方市场上的抢眼表现,在于其产品表现出中国传统家具当中的几大特点,即结构合理稳固,做工传统精致,用材纹路华美,雕刻生动华丽,价格亲民朴实,使得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日渐提高。

5

  在经营上,马兴旺的思路是紧抓两头,重点突破,渠道与直营相结合。东阳生产厂在原有的基础上,将产品定位在中端消费群体,经营上以渠道为主,而山东生产厂则直接向高端产品靠拢,以私人定制为主要商业模式,以实现产品的多样化、多方位、多层次全面覆盖。该经营方式为御兴红木提供了更多的产品选择与经营方式选择,实现了市场产品的全方位介入,为御兴红木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展望2017年,马兴旺认为,对于御兴红木来说,发展机会更多,企业的经营方向会更加健康、更加具有活力。(文_摄影 李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