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红木:只做事情,不做生意

icon 2017-02-25 10:57:45
icon 0

摘要:“三方责任体系”,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经销商、员工的利益需求,而为此劳心费力的国寿红木,也成就了事业,赢得了生意。

  ——记鸿普轩家具有限公司的三方责任体系

  “没有责任的企业,产品不可能传世,企业也无法可持续发展。”广东东莞鸿普轩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寿如是说。在国寿红木的理念里,制作传世经典,打造百年企业,是东莞鸿普轩家具有限公司一贯的企业发展核心,公司的制度设计、行为准则、生产标准、产品概念等都是围绕着这个核心进行运作。而企业的责任,更成为国寿红木的重中之重,被放在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上,是“国寿精神”的关键内容之一。

1

  那么,国寿红木如何定义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呢?首先,要承担起对消费者的责任。其次,要承担起对经销商的责任。第三,要承担起让企业员工过上美好生活的责任。这三大责任,构建了鸿普轩家具有限公司的责任体系。

  完善责任体系建设,首先要从对消费者和经销商负责开始。国寿红木从原料采购、选料、开料、烘干,到结构、雕刻、刮磨、烫蜡、出厂,制定了严格的操作标准,达不到标准的部件或者材料一律淘汰。

2

  国寿红木的选料标准极为严格,要求所有产品要从直径60公分以上的材料中挑选。据了解,仅仅在这一个环节,国寿红木的成本就比其他企业高出20%以上。

  在生产过程中,国寿红木要求部件做到无白皮、无虫眼、无补丁。从事家具生产的业内人士都知道,做到这一点难度非常高。有些材料,开料时还能达到“三无”标准,可是在部件完成后,裂纹、虫眼就会出现。许多企业采用了修补,染色等手段加以应对。然而在国寿红木,这些部件都会被淘汰。这样一来,企业的生产成本就会大幅度上升。对此,国寿红木董事长陈国寿如是说:“国寿红木是在做事情,不是做生意。如果以做生意的心态去搞生产,必然会愧对消费者和经销商,必然会放弃责任。”

3

  在这种“只做事情,不做生意”的原则指导下,国寿红木的家具产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经销商的大力追捧。据了解,国寿红木目前有100多个经销商,有些自从本世纪初国寿红木投放市场时起,就与国寿红木建立了合作关系,还有些经销商从金利源红木起,就一直追随鸿普轩,至今已将近30年。

4

  对员工负责,在国寿红木责任体系中排名第三,但在陈国寿的眼中,这个责任同样重要,它是保证整个责任体系圆满高效的基础。他以身作则,对员工呵护备至,员工家里遇到困难,他也会倾力相助。这让国寿红木的员工与他亲如一家,同时也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责任的意义,学会了与他一起承担企业责任。因此,面对公司高标准的生产要求,大家都能充分理解、全力配合,并积极主动地想办法提高效率、控制成本,比如:少出废品,多出正品;被淘汰的大部件,处理成符合标准的小件重新利用;想方设法地满足消费者、经销商的需求,等等。国寿红木对员工的真诚负责,得到了员工的热情回馈。

5

  “三方责任体系”,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经销商、员工的利益需求,而为此不吝付出的国寿红木,也成就了事业,赢得了生意。(李岩_文/摄影)

  (来源:新浪红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