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老屋翻新 把不规则变方正又实用

icon 2013-08-15 08:56:00
icon 0

摘要:三十多年的房子,外在因为社区规定,装潢不得超过三个月、六日也无法施工;内部又因为房形多处有斜边,在格局的规划上也多有难处,畸零地与斜角的运用也需多费心;加上屋主原先有许多中式家俱,如太师椅、圈椅及边几,要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规划出方正的格局...

  三十多年的房子,外在因为社区规定,装潢不得超过三个月、六日也无法施工;内部又因为房形多处有斜边,在格局的规划上也多有难处,畸零地与斜角的运用也需多费心;加上屋主原先有许多中式家俱,如太师椅、圈椅及边几,要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规划出方正的格局,并将仿古家俱融入新房的规划中,颜色的搭配、材质的选择皆考验着周建志设计师的规划功力。

三十年老屋翻新 把不规则变方正又实用
三十年老屋翻新 把不规则变方正又实用

  经过多次的考察并与屋主做反复的沟通,决定以重新洗牌的方式将格局全部拆掉重建,也将原先架高的地板包梁天花板一并拆除,现在从玄关到客厅,转入餐厅与厨房地面变得平整许多,视野所及的水平面与立面质感似乎也跟着扩充,焕然一新的空间使原本旧有的家俱成为场域中的视觉焦点,融合出中西合并的和谐气氛。也赋予客厅一个新的定位,让空间更适合一家人聚集在一块,透亮的感觉延伸室内,也展露真正的大宅气氛。

三十年老屋翻新 把不规则变方正又实用
玄关望向客厅

  三十年老屋翻新

  人口 夫妻、小孩*2、长辈、佣人 设计风格 中西合并

  面积 224平方米 主要建材 大理石、铁件、玻璃、镜面、实木

  空间格局 玄关、客厅、餐厅、琴房、厨房、主卧房、长辈房、小孩房*2、佣人房、卫浴*3

  1.玄关望向客厅-拆除原先架高的地板包梁天花板,现在从玄关到客厅,转入餐厅与厨房地面变得平整许多,视野所及的水平面与立面质感似乎也跟着扩充,展露真正的大宅气氛。

三十年老屋翻新 把不规则变方正又实用
客厅

  2.客厅-拆掉原本弧形的电视墙后,设计师给予客厅一个新的定位,让空间更适合一家人聚集在一块。

三十年老屋翻新 把不规则变方正又实用
沙发背墙

  3.沙发背墙-焕然一新的空间却保持原本旧有的家俱,并搭配出中西合并的和谐气氛,沙发背墙则以实木书柜取代原先弧形场域,让空间方正也更加稳固。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