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菜不蒸 电蒸箱选购窍门

icon 2014-04-04 15:24:41
icon 0

摘要:营养、健康、方便,这三个词俨然已经成为现代厨房生活中衡量一台厨电是否完美的标准。而集营养、健康、便捷为一体的电蒸箱则成了家庭主妇必备的一款单品,但是现在家电市场上电蒸箱种类繁多,应该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产品?在此,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电蒸...

  营养、健康、方便,这三个词俨然已经成为现代厨房生活中衡量一台厨电是否完美的标准。而集营养、健康、便捷为一体的电蒸箱则成了家庭主妇必备的一款单品,但是现在家电市场上电蒸箱种类繁多,应该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产品?在此,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电蒸箱的选购技巧。

无菜不蒸 电蒸箱选购窍门
无菜不蒸 电蒸箱选购窍门

  一、温度控制方面

  选购电蒸箱,首先要看温度控制,温度可调的范围越大,能实现的功能就越多,例如面团发酵,自制酸奶。对蒸箱来说温度控制精度是最重要的指标,食物口感好不好,营养能否完全保留就看温度控制精度。

  二、加热方式

  电蒸箱的加热方式主要分为滴水式加热和独立水箱加热,加热方式影响烹饪速度。独立水箱的加热方式,水箱不仅是储水容器,而且内部还带加热管,可迅速把水加沸产生蒸汽用于烹饪,2分钟内就能产生水蒸气,大大加快了烹饪速度,节约了时间。

  三、蒸汽进排

  主要是看蒸箱是否有进气口和排气口,有进气口也有排气口,可以保证进气和出气不断循环,保持动态平衡状态,使蒸汽始终均匀分布,温度更恒定,防止食物过熟或不熟;同时新鲜蒸汽防止上下食物的串味。

  四、容量方面

  一般而言,容量是选大不选小。由于电蒸箱的外观体积差不多,所以内胆的容量就是选择的重点,容量大,可以制作更多的食物。如果容量太小,有时蒸煮一些大的食材如整只鸡等就比较困难了。

  五、内胆材质

  内胆的材质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内胆关乎到实物的健康,而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内胆材质最好是选择最高级别不锈钢——食用级不锈钢。食用级不锈钢易清洁,对人体无任何危害,是最佳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