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支招:打造百变实用阳台

icon 2014-07-22 07:50:44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以晾晒、洗衣为主的传统意义上的阳台,如今已经变成了观景台、阳光室、健身房、储藏室、阳光书房等功能多样、空间变化丰富灵活的新一代阳台。

  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以晾晒、洗衣为主的传统意义上的阳台,如今已经变成了观景台、阳光室、健身房、储藏室、阳光书房等功能多样、空间变化丰富灵活的新一代阳台。

家装支招:打造百变实用阳台
家装支招:打造百变实用阳台

  阳台变身的原则

  选择阳台设计方案时要强调一种自己最常需要的功能,尽可能提高它的利用率。从一般情况来看,晾晒是阳台的第一功能,活动是阳台的第二功能,活动包括眺望、小憩、锻炼、乘凉等。而其他功能则常常是因人而异、因家而异了。

  安全性要重视

  对于挑空阳台来说,由于自身重量及承载全部靠挑出墙面的悬臂梁来承重,所以经不起太大的重量。装修时不要在地面铺设大理石、花岗岩等沉重的石材,也不要填充过多的水泥及沙子以抬高地面。

  变身第二客厅

  客厅里面对的是电视背景墙,而如果将阳台设计成客厅的话面对的则是室外更广阔的风景。

  如果是家里面积太小,或者想物尽其用,可以将阳台布置成小型客厅,透明的玻璃和淡雅的布帘将阳台隔成一个独立空间,在阳台内侧放上沙发或凳几,在阳 台两侧置上两只角架,然后以倒梯形置上花木盆景,不但同样有迎宾的隆重氛围,而且可使宾客仿佛置身于户外,感到大自然近在身边。

  变身第三洗理区

  所谓第三洗理区是针对已有的卫生间和厨房两大与洗涤有关的空间而言,我们可以按照家庭中的特殊洗涤需要,把清洗抹布、淘洗拖把、晾晒衣物等家务移置 阳台进行。这样一来,即使卫生间与厨房面积偏小,但为了达到日常保洁的需要,也不必在拥挤的厨房里放一个与设计风格不和谐的洗抹布盆了。

  变身健身房

  家中没有多余的地方健身和锻炼的话,可以在阳台上搭一个健身房。阳台中央的顶上可挂一副吊环,再配置杠铃、哑铃、拉力器、健骑机等健身器材,每天清晨,就可在这里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进行健身健美锻炼。同时还可在阳台上安装简单的音响设备,一边锻炼,一边欣赏音乐。

  变身阳光书房

  阳台光线很足,因此很多人选择了把工作间,也就是书房搬到阳台上,这样就既可以每天都晒到太阳,又可以在阳光下工作,打电话、上网或者玩游戏都很惬意。因为阳台挨着客厅,所以这样的设计既可以很好地利用空间,又让很多主人满足了晒太阳的生活需要。

  不过设计阳光书房要充分考虑到光线问题,过于强烈的阳光会使人看不清电脑屏幕,而且可能还会伤害眼睛,因此建议设计两道窗帘——一道厚的窗帘用来防寒;一道薄的窗纱用来中和中午刺眼的强烈阳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