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纸壁纸也有安全风险

icon 2015-10-13 17:02:45
icon 0

摘要:纯纸壁纸安全吗?最新的产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个别纯纸壁纸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钱学龙)纯纸壁纸安全吗?最新的产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个别纯纸壁纸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昨日,武汉市质监局发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购买壁纸不要只问价格,也要注意品牌。

纯纸壁纸也有安全风险

  据悉,此次风险监测共抽取20个壁纸样品。检测标准依据环保部2010年发布的《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 壁纸》(HJ2502-2010)。检测显示有1个纯纸墙纸样品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超标。从材料分析发现,该壁纸在加工过程中使用了劣质原纸、油墨以及其它处理剂。

  参与检测的武汉质检所建材检测中心专家贺丹提醒,市场上出现的劣质墙纸,可能钻了少数消费者过于关心产品价格的空子。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可选用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检测结果也显示武汉市场壁纸总体质量比较安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