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厨房照明灯具该注意什么问题

icon 2015-11-26 10:31:23
icon 0

摘要:厨房实际上是一种工作室,因此它需要事实上无阴影的常规照明。下面,小编将为你介绍选择厨房照明灯具该注意什么问题。

  厨房实际上是一种工作室,因此它需要事实上无阴影的常规照明。要照亮所有的表面,不仅是水平工作面,还包括垂直工作面畅甫扳晃殖浩帮彤爆廓以方便在碟碗橱中寻找东西。

   隐藏式顶棚灯或向上照射的灯能够提供基本的背景光。使用灯具的数目决定于房间的大小。工作面上的条形照明提供了工作所需明亮的光。它们大多通常隐藏在安装在墙壁上的装置之下。光源安置在这些位置之上,有装饰顶棚的效果。聚光灯可以被用来突出某一特征,或者在炊具或排放着碟子器具的架子上提供汇聚光。

选择厨房照明灯具该注意什么问题

    如果您有一个两倍饭厅那么大的厨房,可以用照明来模糊它与烹饪区的界线,并将它们分离开来。例如,贴近桌面向下照射在其上的温暖的光将创造出一个亲密的空间,并将人们吸引到桌子周围。侧灯、台灯、立式灯,多半带有一个浅褐色或陶器颜色的灯,将提供一个完全不同的,柔和的就餐氛围。最后的技巧-卤素照明充分利用了您的食物的本来颜色。自然的白光确实使您的食物看起来更加多彩而可口。


    一般来说,开放式厨房的橱柜,无论是一字形、L形还是U形橱柜,光源多采用天花板嵌入式射灯形式,数目6~10个不等。一般不使用吸顶灯,因为它不聚光,只有散光,所以不宜在厨房中安装。光源尽量选择偏暖光,这样的光线很美观。

选择厨房照明灯具该注意什么问题


    防潮,厨房常有水蒸气,在挑选灯具时要具备有防潮功能,防止太多水汽而爆炸的危险。平时的使用过程中,常用干布来擦拭灯,既保持它的干净,也延长它寿命。


    防油,选择的灯具要有防油污性,以免长畅甫扳晃殖浩帮彤爆廓时间做饭产生的油烟沾染在灯上,影响到照明效果。安装灯具应尽可能远离灶台,以免油烟水汽直接熏染灯具。

    首先要保证有足够的亮度,尤其是在操作区不能有阴影和眩光,这关系到您在挥洒刀功的同时,不会伤害到手指。

选择厨房照明灯具该注意什么问题

  其次,厨房里经常需要煎炸烹煮,油烟等物自然是少不了的,所以在选择灯具的时候,也要选择密封性好、易于清洁且耐腐蚀的产品。

  防水蒸气,水蒸气进入灯罩内容易引起短路,造成危险,选择封闭好的灯具。

选择厨房照明灯具该注意什么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