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论道2016年LED行业形势

icon 2016-02-18 10:41:31
icon 0

摘要:2015年已经过去,2016年LED行业将如何发展?我们且听听几位行业大咖怎么说!

  2015年已经过去,2016年LED行业将如何发展?我们且听听几位行业大咖怎么说!

  勤上集团董事长 李旭亮

  2016年,照明灯饰行业将延续品牌竞争的态势,而在众多渴望抢夺LED市场的企业中,只有拥有强大研发实力、成熟渠道、稳健财务、稳定团队、良好质量和服务保障以及具有公信力的品牌企业,才会是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共同选择。巨大的市场压力也在倒逼厂家不断调整市场策略,谋求产品创新,布局智能照明。从这个角度来说,2016年也是酝酿新生机的一年。

  佛山照明总经理 刘醒明

  展望2016年,照明行业仍将面临诸多问题与困难,但同时也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继续深化转型升级,整合自身优势资源,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唯有如此,照明企业也好,商家也好,才有机会脱颖而出,拥抱美好明天。在广晟入主佛山照明后,相信佛山照明在2016年会更上一层楼,谱写新的篇章。

  国星光电总经理 王森博士

  2016年,照明行业市场规模的增长将放缓,市场需求还有较大空间,LED照明的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竞争更加激烈,企业倒闭、并购现象还将持续,同行竞争渐渐趋于理性,LED照明龙头企业和品牌格局将会逐渐凸显。智能照明、创新应用等高附加值的LED照明方向仍值得期待,新的营销模式、渠道开发也会给行业带来更多新的认识。此外,国际巨头相继分拆出售照明业务,“一带一路”以及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提出,势必将给中国照明站上世界舞台带来更多商机。

  福田电器董事长 梁锡强

  当前,消费者对照明产品的舒适度、观赏度、多功能性的要求不断提高,重要的是以产品设计为核心的设计调研、用户体验设计、人机界面设计、人因工程学和色彩与材料学设计。照明企业通过工业设计有效地整合照明技术与产品应用,让产品具备高附加值和强劲的外观设计与光效性能吸引力,已经成为照明企业不断刺激消费者的照明消费欲望、满足消费者不同照明需求的重要途径。

  广明源照明董事长兼总裁 洪燕南

  由于从众心理,2016年国内照明行业依然会延续2015年的火拼态势,毕竟国内有钱愁投资的不在少数,同时近年来资金运作在国内也得以正身,使得资金市场在各领域大行其道。然而资金的注入,未必能在传统领域有所作为,除非在渠道领域有质的变革。电子商务与实体零售业相关政策的扶持给行业变革以新的方向。

  厦门视贝科技总经理 魏祖理

  随着家用LED照明产品技术的进步、成本的降低、配套的灯具越来越完善,被消费者的认同度也越来越高,所在市场的需求也日益膨胀,市场竞争压力也随之加大。2016年可能是照明行业重新洗牌的年份,期待LED照明行业越来越规范,这将是对照明行业最大的鼓舞。

  深圳新月光电总经理 邹义明

  2016年,LED照明灯饰行业将会持续保持较快速的业绩增幅,价格战依旧激烈,行业的发展由同质化竞争将逐步往细分化领域发展延伸。总体来说,2016年虽然生存与发展艰难,但是我仍然坚信会有更多的企业走出一条适合于自己的路,整个照明灯饰行业的企业不会出现较大的洗牌与淘汰。

  雪莱特照明事业部总经理 刘由材

  2016年,行业发展方向如下:1.LED产业未来成长趋缓;2.LED器件价格及产品跌幅缩小;3.中国LED厂商展开国内及海外并购与转型;4.LED企业倒闭潮再现;5.农业照明、健康照明领域LED产业将获得快速增长;6.智能照明的前景光明,但过程曲折;7.光通讯将愈发受到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