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布置卫生间

icon 2016-03-09 10:01:43
icon 0

摘要:家居生活中,卫生间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常情况下,卫生间包含了如厕、洗浴等众多功能。但是由于房屋面积的限制,卫生间的面积都比较狭小,那么如何对卫生间进行合理布局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合理的布局可以增加空间的使用率,达到节省空间的目的。那么我们应...

  家居生活中,卫生间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常情况下,卫生间包含了如厕、洗浴等众多功能。但是由于房屋面积的限制,卫生间的面积都比较狭小,那么如何对卫生间进行合理布局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合理的布局可以增加空间的使用率,达到节省空间的目的。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布置卫生间呢?

  卫生间布局最关键的是合理安排面盆、坐便器、淋浴间这 “三大件”。我们可以将洗手台布置在向着卫生间门的一方,而坐便器紧靠在洗手台侧,把淋浴间设置在最里面。这样布局不仅使用起来方便,而且显得比较美观。如果洗手间要分干湿区,那么一定要把洗手台、坐便器和通道与沐浴区分开,尽量在确保通道的前提下,合理的安排洗手台和坐便器的位置。

巧妙布置卫生间

  由于空间比较小,所以洗手间边角空间的规划也很重要,不仅能将整个空间有效利用起来,还能提升整个家居环境的艺术性。墙角是人行走时最不容易经过的地方,是最适合安排一些洗手台、坐便器、储物柜等功能区的地方。 利用好角落,可以使得卫生间的空间感增加,看起来更豁亮。这就需要打破寻常的思路,我们可以把洗手台和坐便器放在卫生间的对角线位置上,中间的空间用来淋浴。这种安排的好处在于,既可以增加视觉的空间感,又增加淋浴的舒适度。虽然这种安排很难做到彻底的干湿分区,但可以通过安装圆形浴帘,实现部分干湿分区。

巧妙布置卫生间

  我们可以利用光线对感官的影响,通过巧妙利用光线,让人感觉空间更加宽敞。明亮的采光,可以让人感觉到空间的提升,而黯淡的光线,则会使人觉得空间窄小、不舒服。因此,卫生间的空间感打造,首先要从采光入手,采用明亮的灯光,也可以让人感觉更舒适。

  由于房屋的限定,卫生间的窗户很难加以改变,但可以通过增强室内采光,利用磨砂玻璃、等有一定透光度的材质制作卫生间与室内其他空间的隔断和推拉门,这样既可以节省空间,又提高了卫生间的采光,而且成本也相当便宜。

巧妙布置卫生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