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化解厨房风水 不惧阳台正对厨房

icon 2016-04-19 10:21:41
icon 0

摘要:了解一点风水知识的人都知道,阳台正对厨房是非常不吉利的。但如果在实际装修过程中遇到了这种情形那又该怎么办呢?千万别着急,只要灵活运用一些厨房风水小技巧,一样可以拥有好风水!

  了解一点风水知识的人都知道,阳台正对厨房是非常不吉利的。但如果在实际装修过程中遇到了这种情形那又该怎么办呢?千万别着急,只要灵活运用一些厨房风水小技巧,一样可以拥有好风水!

小技巧化解厨房风水 不惧阳台正对厨房

  一、阳台正对厨房的化解方式——柜台阻隔

  阳台与厨房相对,很有可能中间有一个类似玄关一样的角落,这时候就可以用到柜台了,在角落上摆放一个墙柜或是采用壁挂柜子来做装饰,方便有效。当自家的阳台与厨房门或是厨房的出入口相对时,如果想要一劳永逸,那么进行装修改造是再好不过的方法了。但是如果不能立刻进行简单易行的改造,户主可以购置一个较大的柜台,或是对现有柜台方位进行移动。在阳台和厨房相对的中间部分放置一个柜台,有效阻隔正面相对的禁忌,算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小技巧化解厨房风水 不惧阳台正对厨房

  二、阳台正对厨房的化解方式——放置鱼缸或吧台

  当然,在小户型的房子中,随便辟开空间摆放柜台或是橱柜的可行性不高,因此可以摆放一些小型的装饰用品,比如鱼缸或是选用家庭吧台设计来化解阳台正对厨房的风水布局,且鱼缸同时还能为客厅等空间增添活力。

  如果家中空间有限,可以在阳台和厨房相对的走廊或是客厅等其他空间内放置一个鱼缸或是在选择实木吧台作为空间的隔断设计,鱼缸大小可根据具体空间大小进行调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中有命中忌水的人,还是不要摆放鱼缸了,不然又犯了另一个禁忌,可以用屏风隔断代替。屏风都够使厨房的财气不外散,同时还起到了美化客厅的作用。

小技巧化解厨房风水 不惧阳台正对厨房

  三、阳台正对厨房的化解方式——设计阳台窗

  阳台窗,很显然就是阳台上的窗户,需要进行一定的施工,但是效果显著。阳台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阳台窗的安装能够有效阻隔阳台与厨房直接正面相对的现象,打造适合的家居风水布局设计效果。当然,若是觉得施工麻烦,也可以用盆栽或是爬藤类植物代替,效果同样极佳。

小技巧化解厨房风水 不惧阳台正对厨房

  四、阳台正对厨房的化解方式——拉上窗帘

  既然有阳台,就肯定会有窗帘等遮挡物了,如果对采光要求不是特别高可以采用窗帘,或是购买透光性能好的窗帘与遮光步一起使用。另外有效避免禁忌的简单做法就是可以长时间拉上全遮光窗帘进行阻绝。如果阳台和厨房的距离较近,摆放屏风可能引起行动不便,这时候就可以用上窗帘了。既然窗帘被拉上了,阳台和厨房自然不能相对,也就不存在什么风水禁忌了,能够起到聚财敛财的风水效果。

  看完这篇文章后,相信您以后如果遇到自家阳台正对厨房这种情况一定知道如何化解了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