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装修支招:床垫的清洁护理术

icon 2016-05-09 16:38:11
icon 0

摘要:床垫又是卧室中的重要软装之一。据新闻报道一张一年没有清洁过的双人床垫,可能导致你每晚与上万只螨虫共眠。小编根据我国首个家庭服务调查记录得知,家庭十大易滋生细菌的死角中,床垫首当其冲。

  随着现代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越来越有购房能力。辛辛苦苦装修设计好的房子,如果不好好呵护保养那怎么行呢。卧室是提供人们休憩的重要场所。床垫又是卧室中的重要软装之一。据新闻报道一张一年没有清洁过的双人床垫,可能导致你每晚与上万只螨虫共眠。小编根据我国首个家庭服务调查记录得知,家庭十大易滋生细菌的死角中,床垫首当其冲。

91装修支招:床垫的清洁护理术

    床垫成为家庭卫生死角 

    每天伴你入眠的床垫,你是否会想到时不时去清洁一下?小编告诉你每张床垫用上一年都会滋生上万只螨虫。 对床垫清洁进行的专门调查结果显示,在清洁频率及方式上,53.07%的人从没清洁过床垫,11.54%的人每年清洁一次,16%的人半年清洁一次,14.04%每月清洁一次,4.32%的人每周清洁一次,仅1.03%的人每天清洁一次床垫。

    螨虫易引起婴幼儿哮喘 

    看似不起眼的床垫,其实是细菌的“乐土”。英国的研究发现,即使是很干净的人家,平均每张床上的被褥螨虫和尘埃螨虫至少有1.5万只,一张3年左右没清洁过的双人床垫,上面的细菌数量至少超过10亿,种类主要以真菌和螨虫为主。 从相关网站防螨资料上获悉,螨虫易在温热环境下繁衍,并以人类脱落的皮屑为食,而这些螨虫,还可以通过人进行相互传染。中华医学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成人螨虫感染率高达97%以上,80%-90%的婴幼儿哮喘由螨虫引起。 

    因此为了家人的健康,要知道床垫的正确保养方法:

    1.建议首三个月内每两期翻转床垫一次,之后每两个月至三个月翻转一次,这样可以确保床垫两面受力均匀,平衡您睡眠后在床垫上产生的身体压痕,使床垫寿命得以延长。因为我们的床垫会紧贴您的身型而自然受压,所以此情况绝非结构性问题。

    2.要除去灰尘及尘螨,可使用吸尘器,若床垫沾上何污迹或液体,可用冷水混入温和皂液或布艺清洁剂清理。只需少量清水,切勿把床垫浸入水中或其他液体里。 

    3.切勿使用任何化学物品清洁床垫,因为化学物品会损坏床垫,同时对健康有不良影响。

    4.要保护床垫,更佳的方法是加一张床垫薄垫。因为薄垫较容易取下以便通风透气,去除异味,更可延长床垫的使用寿命、令床垫更卫生、同时令铺床工作更轻松。

    5.切勿过度弯曲床垫,以免损坏内里的弹簧和物料。如果必须把床垫通过狭窄的空间,可把床垫略微弯曲。

    6.搬动床垫时,请提起床垫的两侧,以免损坏床垫。搬动时,切勿拿着床垫旁边的把手,因为把手只用于协助翻转床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