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倒流地板被泡 家财险可以赔

icon 2016-07-12 10:03:08
icon 0

摘要:我国南方部分省份遭受暴雨袭击,湖北、安微、江苏等多个省受灾严重。随着洪水灾情的升级,人身安全以及财物损失也随之增加,那么如何通过投保家财险、企业财产保险以及人身意外险、寿险等来有效建立保障,规避经济损失呢?保险专家来为你支招。

  暴雨等自然灾害来袭,专家支招如何投保

  近日,我国南方部分省份遭受暴雨袭击,湖北、安微、江苏等多个省受灾严重。随着洪水灾情的升级,人身安全以及财物损失也随之增加,那么如何通过投保家财险、企业财产保险以及人身意外险、寿险等来有效建立保障,规避经济损失呢?保险专家来为你支招。

  人身保障

  寿险、意外险

  一般来说,人身险承保的对象是人的寿命和身体,当人的身体在暴雨洪灾中受到伤害或生命终止,相应的保险产品均可赔付。如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和两全险就是对人的寿命加以承保的;意外伤害险对人的寿命和身体均可承保。

  根据保单的具体条款,寿险、个人意外伤害险、旅游意外险等人身险的保险责任均包含有洪灾受损责任。也就是说,如果保险客户购买了寿险、意外险,在洪灾中身故或受伤均可依照保险合同规定获得相应赔偿。专家表示,这类保险一般都可以附加住院医疗、住院津贴等保险,一旦需要入院医治,可以得到医疗补偿或津贴补助。

  家财保障

  普通财产险

  如果雨水倒流,造成地板被泡等家庭财产损失,购买了家财险,是可以要求保险公司赔偿的。在通常情况下,普通财产险对家庭财产有选择性的承保,这是双方协商的,承保范围包括房屋、房屋附属物、房屋装修、家具、家用电器和文化娱乐用品等,而金银、珠宝、钻石及制品,玉器、首饰等珍贵财物则不在承保范围内,大多需要附加险种。如投保人希望将室外家庭财产包括在承保范围内,需要与保险公司事先约定。为了避免理赔纠纷,投保人在填写保单时一定要写明投保家物的地址,如果在投保期间搬家,一定要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承保物转移手续。

  车辆保障

  车损险、涉水险

  根据车损险的条款,因雷击、暴雨、洪水等造成保险机动车的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将获得保险公司赔付。不过,车损险条款中明确有一条,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一般是不赔的。据介绍,若车停在路边、车库里被淹,内饰、座垫的清洗费用及拖车费保险公司可赔。若浸泡严导致电子元器件受损,更换电子元器件的费用也可以赔。但在这种情况下,若发动机出现问题,则仍然得不到赔偿。

  另外,专家建议可以考虑购买一份涉水险,这个险种对汽车发动机进水后造成的损失也予以赔偿。 

雨水倒流地板被泡 家财险可以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