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都不换滤芯?小心脏水进肚子!

icon 2016-07-11 11:01:37
icon 0

摘要:水质问题一直都是困扰中国人的一个大问题,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拥有净水机的家庭也越来越多,照理说是可以喝到干净的水了。可是,装了净水机就真的高枕无忧了吗?净水机出来的水一直都是干净的吗?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水质问题一直都是困扰中国人的一个大问题,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拥有净水机的家庭也越来越多,照理说是可以喝到干净的水了。可是,装了净水机就真的高枕无忧了吗?净水机出来的水一直都是干净的吗?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滤芯过滤原理

  PP棉:目前市场上普通PP棉的孔径在5微米左右,也有些新型技术的,孔径更小一些,可阻挡颗粒、泥沙和比较大的杂质。

  活性炭:集吸附、过滤、截获作用于一体,能有效去除水中的有机物、余氯及其他放射性物质,并有脱色、去除异味的功效。

  超滤膜:额定孔径范围为0.01-0.1微米的微孔过滤膜,能筛出小于孔径的溶质分子及细小颗粒物。

  RO反渗透膜:额定孔径0.0001微米,一般肉眼无法看到,细菌、病毒是它的5000倍,因此,只有水分子及部分矿物离子能够通过,RO膜又称体外的高科技“人工肾脏”。

  其实水处理就是对水中杂质的层层过滤,直到将水中有害物质、异色异味消除殆净,得到干净的可直饮的水。

半年都不换滤芯?小心脏水进肚子!

▲净水机的过滤过程
(以五级过滤的超滤净水机为例)


  试想一下,在水质很差的情况下,依靠拦截颗粒原理来进行净化水质的各级滤芯,在它们的过滤孔达到饱和的时候,就没有办法好好的拦截,那么出来的水是什么样的呢?大家往下看:


滤芯使用前后比较

半年都不换滤芯?小心脏水进肚子!

▲未使用过的雪白干净的滤芯

半年都不换滤芯?小心脏水进肚子!

▲使用了很久的滤芯


经过这样的滤芯处理的水,你敢直接喝吗?喝进去的是什么,简直细思极恐啊!因此,净水机一定要定期更换滤芯,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喝到的水是真正被过滤的,干净卫生的。

滤芯更换频率一览(以目前市场常用滤芯为准)
1、PP棉滤芯——3-6个月(正常平均寿命)
PP棉一般是第一道防线,如果所处地区水质特别差,水中杂质特别多,那最好3个月更换一次滤芯。
2、颗粒椰壳活性炭滤芯——6-12个月(正常平均寿命)
活性炭吸附有个最大极限,超出这个极限,活性炭就失去吸附性,因此也要定期更换活性炭滤芯。
3、前、后置压缩活性炭(OTC)滤芯——12个月(正常平均寿命)
后置活性炭最大的作用是改善口感,如果哪天觉得出来的水口感变差,那即使还没有到12个月,还是需要及时更换。
4、超滤膜——3年(正常平均寿命)
根据膜的好坏,使用寿命也有不同,一般遇到出水量变小的情况,那就说明到时间更换滤芯了。
5、RO膜——3年(正常平均寿命)
使用TDS测试笔对过滤的水质进行检测,读数在50ppm以内说明RO膜还在使用寿命,还可以工作。
6、陶瓷滤芯——3年(正常平均寿命)
陶瓷滤芯可以进行清洗,因此陶瓷滤芯有着超长的使用寿命,平均寿命一般也能达到3年。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可以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定期更换净水机滤芯,不要在家制造一个污水机,以免得不偿失。

半年都不换滤芯?小心脏水进肚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