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木质衣柜发霉的原因及解决方式

icon 2016-08-10 10:57:26
icon 0

摘要:夏季是多雨的季节这样的天气实木家具可是受不了的,那么木质衣柜在夏季容易发霉吗?发霉了怎么办呢?看看下面你就知道了,最好的解决办法。

  夏季是多雨的季节,家里到处是湿漉漉的,这样的天气实木家具可是受不了的,那么木质衣柜在夏季容易发霉吗?木质衣柜发霉了怎么办呢?看看下面你就知道了,最好的解决办法。

夏天木质衣柜发霉的原因及解决方式木质衣柜

  木质衣柜发霉的原因

  1、空间的环境太过糟糕:光照和通风条件太差、湿垃圾清理不及时等。

  2、板材的质量太差:柜子制作材料防水性能不好。

  3、木质衣柜制作过程中的人为原因:生产厂家在衣柜制作时以次充好。

  4、居住者自己的原因:不注意木质衣柜通风晾晒。

夏天木质衣柜发霉的原因及解决方式木质衣柜

  木质衣柜发霉解决方法

  1、将木质衣柜打开,把所有衣物清理出来,将木质衣柜上的霉清理干净,用干的纸巾擦一下,或者用刷子刷一下在用干纸巾擦一下。如果还去不掉霉的话就用湿的纸巾或毛巾大力的擦几下就可以了。

  2、保持木质衣柜的通风。趁此时将衣物进行整理,发过霉的衣服一定要再洗一次。然后把所有衣物彻底凉干,干后最好在阳光下晒2小时。如果天气较潮可用电吹风机吹(不要用高温档,温度不要超过50度,距离衣物0.5米左右吹风,并注意衣物的死角,如掖窝、口袋等部位)。

  3、铺一些干燥的报纸在木质衣柜柜底,可以吸附一些水分的。然后将衣物放置好,衣物间不能太挤。

  4、最后用电吹风给整个木质衣柜通风2分钟。关好衣柜。

夏天木质衣柜发霉的原因及解决方式木质衣柜

  5、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不要在屋内使用加湿器。拖完地后注意开窗或开风扇及空调及时把水份干燥。另外,在衣柜里放些橘子皮,效果也不错。

  6、在木质衣柜里,装上一盏五至八瓦的普通钨丝灯泡,在晚上或很潮湿的时期打开,这方法已证明有效,能使空间里的湿度保持在百分之三十或以下。

  木质衣柜发霉的原因和解决的办法就为你讲解到这里,百说不如一试,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在这里温馨提示:一定要打开窗户经常通风,吹走在木质衣柜里的水汽,还有如果是靠近洗手间的那面墙的木质衣柜一定要做好防水处理,放一些干燥剂等等,尽量避免夏季的潮湿环境威胁木质衣柜。


 七夕之际,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