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好整体橱柜洗涤功能区 让高质量生活从“洗”开始

icon 2016-10-18 15:25:08
icon 0

摘要:幸福生活从厨房开始,若是厨房设计时欠考虑,或是为了保证橱柜外观效果而舍弃了部分实用功能,那么生活就变得一团糟。但只要把握好整体橱柜洗涤功能区的设计,就能拥有高质量生活。

幸福生活从厨房开始,若是厨房设计时欠考虑,或是为了保证橱柜外观效果而舍弃了部分实用功能,那么生活就变得一团糟。厨柜专业人士指出,厨房设计要充分考虑功能区的划分,以及橱柜部分结构的调整,均能提升生活质量。今天,小编带您看一看整体橱柜洗涤功能区的设计,让高质量生活从“洗”开始。

大家知道,洗涤是厨房生活重要活动,水槽除了是洗涤水果蔬菜的地方,不仅安放水盆还可以有水表、小厨宝、小型净水器、碎渣机等,是厨房的主要功能区。另外,整体橱柜格外要注意防潮,而水槽部分连接水管,是最容易返潮造成柜体变形开裂或孳生细菌。一般放东西,只能放塑料油桶等。所以,橱柜水槽下方底板上会埔一层铝铂纸,柜上边前装防撞铝横梁。

设计好整体橱柜洗涤功能区  让高质量生活从“洗”开始洗涤是厨房生活的重要活动

一般水盆柜是不放背板的,因为有上下水管不便安装,即便安上受到侵蚀也用不了多长时间,讲究一点的柜门可设计成透气的。若要安放水表高度应在距地面300mm左右,便于读表插卡和维修。冷热水端口则在柜中间距地面400mm左右,最好接两个八字阀门。若要安装其他部件,如小厨宝等,确保安全,电源插座要高出出水端口并错开100mm左右。

厨房中最不好改造的是下水管,若改变洗涤区域的位置,上水好改,下水远离主下水管道或地漏,过长或有拐角,都会影响水路通畅,管内如堵塞也不便疏通。下水管从其他柜体后边走,也会影响到柜体的近深,不好安装抽屉或拉篮,从踢脚板下边走水的落差又小会长期存水。

现在来说一说水盆。一般,双盆柜体有900mm宽,单盆大于600mm。不光水盆能放进去,在水盆柜紧靠旁边包管柜或墙体时,水盆开孔侧边与外边沿尺寸应大于80,否则台面过窄容易断裂。安装完后各上下水管件的连接禁锢应由有专业技术的水工来完成,确保安装到位,不然容易会出问题。


——————————————————————————————————————————————

设计好整体橱柜洗涤功能区  让高质量生活从“洗”开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