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大课堂|中式风格怎么才能不呆板?这么搭才够范儿!

icon 2016-10-28 12:26:03
icon 0

摘要:中式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是望而却步的,因为沉稳的中式风格会显得老气十足,呆板且没有活力,加上中式大量运用人工雕刻,因此造价也非常高。但中式风格其实是非常漂亮的,也蕴含了中华五千年的精髓,怎么把中式做到现代化,有活力而且平价呢?小编总结了几个要...

  中式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是望而却步的,因为沉稳的中式风格会显得老气十足,呆板且没有活力,加上中式大量运用人工雕刻,因此造价也非常高。但中式风格其实是非常漂亮的,也蕴含了中华五千年的精髓,怎么把中式做到现代化,有活力而且平价呢?小编总结了几个要点,给大家参考。

- 传统的中式风格为何会呆板?

  传统中式风格是以宫廷建筑为蓝本,强调雕梁画栋的对称感,讲究气势恢宏、金碧辉煌、大进深的感觉。且多为古风装饰,会显得比较呆板,颜色也往往以深色系为主,让整个空间会有点压抑感,对于活泼好动的年轻人来说,更是仿佛被穿越了。

装修大课堂|中式风格怎么才能不呆板?这么搭才够范儿!

繁复的雕工与大量的雕花装饰,使得传统的中式风格造价不菲,也不是年轻人可以承担的起的。

- 轻松明快的新中式是怎样的?

  就在很多人因为传统中式的呆板且昂贵而却步的时候,新中式风格开始慢慢盛行。新中式是将现代的元素结合中式元素而形成的一种新的风格,相较于传统中式的沉重,压抑,新中式则是非常的简单明了,没有过多的雕花,只是用简单的线条表现;没有深沉的颜色,取而代之的用浅色来进行装饰。简化了中式家居上的雕花,用简单线条来表现传统的花纹,强调原木的质感,是新中式的生命力与活力。

装修大课堂|中式风格怎么才能不呆板?这么搭才够范儿!

中式元素的现代化演变,让新中式赋予了一种新生命。


- 新中式怎么装?
1.明快简单的线条,让新中式更活泼

  新中式的线条非常简单,不过依然可以保留中式风格的味道,大量运用线条来点缀空间,可以使得新中式显得更加活泼。而对于墙面的装饰也应该以线条为主,不管是横平竖直的相框,还是装饰用的线条,以及必须出现在墙面的开关,都以线条感强为佳。

装修大课堂|中式风格怎么才能不呆板?这么搭才够范儿!

  充满线条感与拉丝纹理的公牛G19铝镁合金开关太空银很好地点缀了新中式的空间,给整个空间带来一种现代感。

2.自然的颜色材质可以降低年龄感,让你不老气

  实木在中式风格中运用非常广泛,但深色的家具容易让人产生老气的感觉,如果运用原木色与浅色系家具的话,则会给人带来青春活力。浅色系家具最好用白墙进行搭配,不过为了不让白墙过于苍白,单调,墙面点缀也是需要费心思的。可以在墙上布置朴素的画作,或者使用麻制或藤编装饰品进行搭配点缀。开关方面可以选择与墙面颜色接近的开关,让整体色调协调。

装修大课堂|中式风格怎么才能不呆板?这么搭才够范儿!

  点缀在白墙上的白色开关,也可以有一些小心机在其中。就如公牛G18幻影纹理开关,隐藏的暗纹由线条与几何图形构成,看似简单,实则蕴含着丰富的韵味。

3.通透的采光减少空间的压抑感

  新中式由于装饰品较多,如果光线不好会给人一种压抑感,因此,最好加大采光,尤其是客厅和卧室的采光尤为重要。因此就要注意落地窗的选择和加大采光强度,另外墙面最好使用浅色系,这样可以让空间显得比较大。

装修大课堂|中式风格怎么才能不呆板?这么搭才够范儿!

  除了墙面的浅色,简洁大方的公牛G22触控屏遥控开关拥有平滑的表面,简单的线条,钢化玻璃表面使得开关本身也是一个很好的装饰品,香槟金的色彩,与原木色交相辉映,为空间添彩。

  现在有很多设计大师如吕永中、陈亨寰、侯正光等都推出适合年轻人的新中式风格,既漂亮又有活力,各位可以去参考这些大师的作品。另外,对于设计风格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继续关注新浪家居的装修大课堂栏目,我们会陆续推出各个风格的解读与攻略。


装修大课堂|中式风格怎么才能不呆板?这么搭才够范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