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没人住就没事?春节回家,这些安全隐患别大意!

icon 2017-01-12 17:37:31
icon 0

摘要:春节将至,是不是特别兴奋呢,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可是,房子要空关那么久,总担心会有什么问题。其实每年的春运,除了几亿人的南北大迁徙以外,就是大城市的空旷街道和空关房屋最为壮观。而因空关房屋而产生的安全问题近几年也开始显现,电路走火、水管爆裂...

  春节将至,是不是特别兴奋呢,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可是,房子要空关那么久,总担心会有什么问题。其实每年的春运,除了几亿人的南北大迁徙以外,就是大城市的空旷街道和空关房屋最为壮观。而因空关房屋而产生的安全问题近几年也开始显现,电路走火、水管爆裂淹水、燃气泄漏,种种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怎么防?来听小编说道说道。

出门在外,保持“三断”最重要
断燃气

  长时间空置房屋,天然气和煤气等等,都必须关闭阀门,以免燃气泄漏以后产生火灾甚至爆炸事故,到时候人回来了,家没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断水

  2016年1月的寒潮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水表冻坏了几万个,水管漏水事故比比皆是。家中没人一定要关闭水阀总闸,将水管中残留的水排出。以免家中无人时突如其来的寒潮将水管冻坏,造成水漫金山。

断电

  现在家中都是有分路断路器的,可以将冰箱需要预留的电路保持开启,将其他电路进行断闸处理,以免因为电源走火导致的安全事故。

家中无人,这些设备要当心
冰箱

  很多人把冰箱当成保险箱,以为东西放冰箱里很安全,殊不知,冰箱的冷藏室的温度非常适合霉菌、细菌的生长。因此,家中十几日没有人,冰箱一定要清理干净,冷藏室的食物能清理就清理掉,不然过完年回家,冰箱可能就臭了。而冷冻室中的东西,则只要保持冷冻状态即可。

  不过要注意的是,冰箱是24小时运作的,因此对于插座的选择就非常重要。冰箱插座必须稳定可靠,防腐蚀、防水、防老化的功能必须更强。一如公牛G19铝镁合金插座,内芯由锡磷青铜打造,更加耐用、稳定、可靠,即使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不用担心腐蚀和老化的问题。

公牛G19铝镁合金插座-香槟金

储水式电热水器

  储水式电热水器如果要长时间不使用,就必须要好好先保养一下才行。首先应彻底清理水箱里的水垢杂质。清理干净水箱后,把拆卸下来的水管和安全阀重新安装复位。然后打开自来水水阀往水箱里加水,直到水箱被加满即可。注意,这时候不能将水箱水放空,以免水箱内部氧化腐蚀,缩短其寿命。不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将插头拔掉,等再次使用的时候,先将水箱中水更换后,注满水,再插上电源进行加热。

  另外使用储水式电热水器的同学往往忽略其插座的功率问题,感觉使用普通的10A插座即可。不过大功率的储水式电热水器由于需要长时间通电,且大部分电热水器的功率在3000-2000W左右,而10A插座的功率则往往在2200W-1700W之间,极容易在通电过程中被烧毁。因此,对于家中的大功率电器,最好选用16A的插座,以免因为长期过载导致的插座老化走火问题。公牛G19铝镁合金插座-16A,专为大功率电器度身打造,最大额定功率可达到4000W,足以应付大功率电器的需求,且其采用锡磷青铜镀镍工艺,反放腐蚀、防生锈、耐磨损,是安全插座的上上之选。

公牛G19铝镁合金插座-16A大功率电器专用

这些设备不将就,坏了就要换

  对于漂泊在异乡的年轻人来说,几乎都是租房生活。而出租房很多都是年久失修,甚至是没有怎么装修过的房屋,即使装修过的,使用的设备也大部分都是山寨货。出租房中老旧的电器和老化的开挂插座比比皆是,安全隐患着实不小。虽说房子是租来的,生活则是自己的。因此出租房中的老旧设备,安全隐患也是必须去除的。

老旧开关插座尽量更换

  一般出租屋的开关插座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块,房东为了省钱肯定不愿意定期更换开关插座的,就算更换也是用些便宜的山寨货。可是山寨货使用的材料劣质,功率达不到电器使用的要求,使用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发生事故。因此,建议各位租房生活的同学们,入住之前,最好可以将老旧不靠谱的开关插座进行更换。公牛G18幻影纹理开关和插座,不仅外观简洁、表面暗藏纹理,风格百搭,且内芯采用锡磷青铜镀镍工艺,耐腐蚀、耐生锈,可以长期使用。即使之后再搬家,也可以拆下带走,进行重新安装。

公牛G18幻影纹理开关

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热水器必须更换

  通常来说,燃气热水器的使用期限在8年左右,一旦超过8年,就会有安全隐患,必须强制报废。而出租屋的燃气热水器很多都是老旧机器,入住前最好问清用了多少年,以免使用超过年限的设备,为安全埋下隐患。

小编的叮嘱:除了以上的一些注意事项外,外出时将门窗锁上,室外杂物清除,也很重要。相信只要前期安全措施做到位,即使房间空关也不用担心会有意外发生。快放假了,也希望大家可以开心过年,安全过年。


了解更多开关信息请点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