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风暴来袭 卫浴行业全力迈步智能制造

icon 2016-11-24 13:54:15
icon 0

摘要:随着近日2016年深圳高新技术交流会的圆满落幕,智能化发展又一次引发了各行业的关注。各类智能家居产品在高交会中的惊艳亮相透露出各领域已经刮起智能化风暴的信息。

  随着近日2016年深圳高新技术交流会的圆满落幕,智能化发展又一次引发了各行业的关注。各类智能家居产品在高交会中的惊艳亮相透露出各领域已经刮起智能化风暴的信息。卫浴行业在面临智能化风暴时也展现出从“制造”转型“智造”的劲头,智能卫浴发展也已经逐步走上正规。

 智能化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到位 佛山加速转型智能制造

  在国家对工业4.0及智能化制造重视后,全国上下开启传统制造业与智能装备相结合的模式。佛山作为全国制造业的重地,政府更是不遗余力支持其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10月24日,由佛山政府拨付用以支持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专项资金已经到位,这也预示着佛山制造将加速转型智能化生产。

 智能项目陆续展开 智能化进程快速前行

  泉州地区将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实施智能制造发展专项行动,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水地区超百亿投资项目中,智能制造类项目投资总额达46.4亿元,占总投资额38.3%,各地区开展智能制造类项目,除了推动地区经济的上升之外,地区智造力量也得到了有力提升。

 国人海外疯抢马桶盖刺痛卫浴行业神经 智能化成为卫浴业前进方向

  10月26日,智能卫浴年会在广州开启,在本次年会上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智能坐便器行业统计分析报告》中显示,各品牌智能卫浴平均销量增长幅度约为70%~80%,由此可见国内智能卫浴的发展速度之快。

  国内消费者热衷于国外品牌的智能卫浴,此举给卫浴行业人士、卫浴企业以及相关政府带来了强烈的痛感。将中国制造转型中国智造,做好中国质造成为各卫浴人士的最大愿望。于是,生产自动化,应用机器人生产陶瓷卫浴产品,发展科技技术,追求智造发展成为卫浴企业追求智能化发展的共同行动。

  不懈努力 智能卫浴终上正轨

  11月24日,台州即将举行智能马桶盖技术研讨会,同期卫浴产品招商会也将拉开帷幕。此次研讨会将针对卫浴行业的痛点和盲点进行规范和认知强化,同时对于智能马桶盖的发展做出长远规划。

  11月11日,首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个性化定制与服务化延伸分赛在盐城举行,“陶瓷卫浴行业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研发与产业化”等三个项目在2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前三,将进军决赛参加年底在南京举办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重点配套活动之一,为卫浴行业的智造转型上升到发展的新高度。

  “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强强结合,为佛山传统优势产业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变革之路,数字化以及智能化生产线正在不断的加速发展中愈发成熟。此外,早前,佛山出台“互联网+”行动计划等文件,提出引导1022家企业开展“互联网+”应用推广,带动1万家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跨界融合,并将在3年内培育107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该举措将帮助佛山制造更快地实现全面智造,佛山制造也将被带到更大的世界。

  更快地实现全面智造,卫浴行业转型智造并非这几个事例。智造改革非企业一方之事,政府的配合,协会的支持再加上企业自身的努力才能为卫浴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赢得生机。

  从传统制造企业转型智造企业,卫浴行业仍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在这条“长征”路上,如何将这条路走好,如何将“互联网+”融合到卫浴行业的发展之中,是各大卫浴企业所需思考的问题。

智能化风暴来袭 卫浴行业全力迈步智能制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