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拓五星级酒店照明市场

icon 2016-11-30 10:56:49
icon 0

摘要:除了土豪满地走的中东地区,随处可见6星级、7星级顶级酒店,在中国,5星级酒店已经基本到顶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新建的5星级酒店不多,但是改造的数量也不少,很多设计公司都在想办法开拓这一类高端市场,一是提高公司知名度,二可以提高收入利润率,绝对...

       除了土豪满地走的中东地区,随处可见6星级、7星级顶级酒店,在中国,5星级酒店已经基本到顶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新建的5星级酒店不多,但是改造的数量也不少,很多设计公司都在想办法开拓这一类高端市场,一是提高公司知名度,二可以提高收入利润率,绝对是一举多得的好主意。

  行动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5星级酒店照明市场都有哪些门槛?

  - 整体设计高端大气。

  - 照明设计人性化。

  - 产品要求高,能解决甲方需求痛点。

如何开拓五星级酒店照明市场

  第一步:组建一个好的团队

  要想设计高端大气,首先你要有一个信得过的设计团队,找到一位的优秀设计总监很重要,他决定了团队的上限,再找到一群勤劳的设计师,团结、坚持、拼搏,有了这些精神,成功都不是事。

  第二步:光是找到美的捷径

  明白光是为造型、为眼睛服务这个概念很重要,现在很多设计抄袭很严重,没有去解构建筑的造型和用户的需求,照明设计需要一个点睛之笔,例如下图这条龙的设计概念,我们能感受到里面的壕而不炫。

  但是5星级酒店的客户群体要求高、重享受,须重点考虑使用人群的行为特点,休闲区,如果想看书了。需要有光,不能太亮或太暗,也不能刺眼;宴会厅,不仅光要通透、明亮、没有眩光,还需要提供美化食品、提振食欲的功能。

       第三步:好的产品是灵药

  方案实现的过程,就是口碑建立的过程。能完美契合设计师理念,并完美呈现效果的产品才是好产品。设计方案效果获得甲方认同的同时,产品击中甲方需求痛点,更有利于促成项目的达成,现在酒店照明应用中,有2个痛点是客户经常要面对的问题。

  痛点1:宴会厅和大堂因为楼层太高,不利于灯具角度调整,甲方一旦调整装饰、桌椅摆放位置,此时再来调整灯光角度,耗费人力物力财力不少。

  痛点2:不少宴会厅与会议厅是共用的,会议与宴会的灯光需求实际上是不一样的,会议需要的光要求明亮且均匀,宴会的光需要相对集中,在以往的照明设计中,此类宴会厅在照明设计中会偏向会议厅的使用要求。

  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睿思智能无线可调射灯完美解决这2个市场需求痛点。

  睿思智能无线可调射灯

  1、产品特点

  -  安装高度:8-12米楼层;

  -  垂直无线电动调角:±30度;

  -  水平无线电动调角:360度

  -  智能控制特点:组网功能、场景设定、场景记忆、一键调取、坏灯及失联提醒功能、可视化界面操作、精准定位调控。

  2、案例介绍

如何开拓五星级酒店照明市场

  - 项目介绍:上海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集聚商务办公楼、零售、餐饮、文化、娱乐、教育和城市生活配套设施6大功能

  - 项目难点:宴会厅整体装修风格以法国现代风为主,简洁舒适,采用智能化酒店照明系统。此次智能照明方案设计主要解决了酒店方提出的两个问题:

  宴会厅开始运营后,根据客户用餐的反馈,会不定时调整装饰、桌椅摆放位置,由于楼层太高,不利于灯具角度调整,此时再来调整灯光角度,耗费人力物力财力不少。同时,宴会厅开展活动时,根据活动主题的需要,可以随时调整明暗和光区域分布,营造最适合的灯光场景。

  - 解决方案:睿思智能无线可调射灯

  本次照明设计解决方案使用90多支“睿思智能无线可调射灯”分布四周做重点照明,纯白面环与整体建筑设计融为一体,丝毫不影响简洁的法国现代风设计效果。

  睿思智能无线可调射灯具备的无线调光、电动调角、精细定位和组网功能可随时调整照明方向和亮度,解决酒店在调整位置后的重点照明移位问题,根据活动主题的需要,“一键记忆”功能非常实用,简单快捷调取预留的主题灯光要求,完美解决解决客户需求。

  小结:

  团队与设计是基础,用准优势产品是关键,找准客户的痛点,这就是开拓五星级照明市场的捷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