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收纳技巧大揭秘

icon 2016-12-08 16:24:41
icon 0

摘要:如果问你家里有多少东西,很多人都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只有等到搬家的时候才能有所体会,一个字:多!家里的东西多了,如何归置就是一个问题,放不好会显得家里杂乱无章。特别是厨房,厨房的功能之一就是收纳,如果收纳设计不合理,就有点浪费空间了。

  如果问你家里有多少东西,很多人都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只有等到搬家的时候才能有所体会,一个字:多!家里的东西多了,如何归置就是一个问题,放不好会显得家里杂乱无章。特别是厨房,厨房的功能之一就是收纳,如果收纳设计不合理,就有点浪费空间了。下面小编总结了一些厨房收纳方法,正因为收纳而头疼的朋友都来看看吧。

厨房收纳技巧大揭秘

  厨房收纳技巧-橱柜功能件 打造有序厨房

  好马配好鞍,好的煮妇煮夫当然也要配些好利器,可各式的刀具置于台面上难免影响美观,有了分类的抽屉,便可把这些刀具甚至碗筷放在分隔的刀叉抽屉里了,拿取方便。平日里碗碟应该会不少,带集水盘的碗篮架会是最贴心的收纳工具。最让人头疼的莫过于平日里做饭常用到的调味品了,慢慢累积就会很多,很多橱柜会设计一个窄的调料拉篮,让这些调味品都收纳于无形之中。橱柜有些太深,尤其是带转角的位置,里面的空间就不好利用,人称 “小怪物”的厨房转角收纳利器,可放置一些汤锅容器,提升了橱柜的利用效率。善用橱柜中的每个空间,根据自己的需求选用一些橱柜的功能件儿,能让厨具隐身在橱柜中,外看无一丝凌乱。

  虽然配置这些功能件会使橱柜的整体预算上升不少,但选择了高品质的功能件,后期在生活中却是会受益无穷,有了这些橱柜收纳利器,促使你养成了“收纳”的习惯,在一个整洁有序的厨房空间里烹饪,心情也会更加愉悦。橱柜的功能件有进口和国产之分,进口的价格都相对较高,常见的如百隆、FGV、凯斯宝马等,国产的一些品牌虽然价格低廉,但质量却是不敢恭维,小编走下来,觉得国产里悍高的质量还是不错的,价格会比进口的稍微低一些。总之,五金的质量相当橱柜来说很重要,如果质量太差,还不如不选。下面就跟小编看看,都有哪些橱柜收纳功能件,价格又怎样(仅作参考)。

  多功能拉篮:多功能拉篮是很多家庭会去选择的,除了各种调料,还能放置刀具、勺子、筷子等物件,设计得很是贴心和实用。这个要根据你所选择的尺寸大小和功能,进口的小一点的也需1000元左右。

  碗盘架/篮:这也是许多业主会去选择的功能件之一。碗盘架一般设计在水盆上面的吊柜里,洗完的碗碟可直接放在上面沥水,很方便。碗盘篮是设置在下橱柜的拉篮,不锈钢的碗碟架下面会有一个接水盘。进口的根据材质在1、2千元左右,国产的几百块不等。

  转角拉篮:转角拉篮小怪物可是个火热的角色,这种连动式拉篮很受业主们喜爱,这样难以利用的转角空间的利用使得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但一些仿制品牌质量会差很多,而进口品牌价格又有些高,所以,很多业主不得不舍弃。另外这里还会有中轴转盘或者360度的转盘,也可有效利用空间。进口的便宜的也在2500上下,悍高官网价格也要2000出头,而一些国产品牌几百块不等。

  高身拉篮:里面可放置常温能够储存的干货零食,这个高身拉篮不是很适合较小的厨房空间。进口的及质量不错的国产最低需2,3千。

  刀叉抽屉:里面有隔断,可根据不同餐具放置,归类齐整,且一目了然。这个国产一般的几十元到1,2百元都有,若想节省,也可以购买一些抽屉分隔小物。

  米箱:米箱的最大好处是防蛀防霉,且使用快速便捷。国产一般的价格在200—400元左右不等,这个在业主中家的橱柜中利用率也逐年上升。

  调料拉篮:这是专门为各种瓶瓶罐罐设计的窄型拉篮,价格不是很高,国产进口的500—700元左右。

  垃圾桶:垃圾桶不管放在哪里都会影响美观,一般会把垃圾桶内置在水槽柜内,且与柜门联动,打开柜门时垃圾桶的盖子也随之打开。国产的1、2百元左右。

  墙面收纳 增加厨房容量

  喜爱做美食的人,除了是个美食家,很多也是“美学家”。他们会把各种调料买统一的瓶瓶罐罐装起来,还会买很多的漂亮碗碟,如果把这些“美物”藏在橱柜中,可就难以满足他们喜欢把美展示出来的强大欲望了。因此,把这些精美的器物和餐具陈列出来,不仅很好地利用了墙面空间完美收纳,也满足了美食爱好者的视觉享受。

  搁板会是常用之物,那些精美的小瓶小罐放在上面,饶有趣味。碗碟有了专门设计的盘子搁架,不仅能保护餐碟不掉下来,还能很好地展现它们的美丽花纹和色彩。

  此外,各种保鲜膜、厨房用纸之类,是常用之物,也是需能最快速和便捷取到的。找些各式各样的不锈钢悬挂架来放置它们,比起放在橱柜的抽屉中,使用起来会更加便利。橱柜的功能件相对投入成本较高,而且对一些常用小物也无法很好地满足其收纳需求,很好地利用墙面收纳,会使得你既省银子,又增添了厨房生活中的便利性和趣味性。

  厨房收纳技巧-收纳用具 利用好厨房的缝隙角落

  家中的角角落落很快就会被各个大小物件儿填满,添置橱柜的功能件儿价格不低,且一些并不配套,而小厨房里墙面上能利用起来的空间也被利用了,还有哪些空间是我们可以利用的呢?一些专门为橱柜和厨房的角落空间设计的收纳小件儿,巧妙地利用起了一些缝隙、厨电的侧面等空间,使得整个空间环境顿时整洁起来。比如冰箱和橱柜之间的缝隙可用一个可移动的缝隙置物架做调味品架,冰箱的侧面可置一个侧挂架,这样冰箱上面的各种物品便有了“立足之地”了,水槽上方和下面的空间也都能利用上相应的收纳小物。下面一起跟小编看看都有哪些收纳小物吧。

  很多家庭的冰箱上总会堆满很多东西,整理起来却无从下手,冰箱置物架帮您来解决,放在冰箱上,精巧实用的多功能设计,让一些常温可储存的东西以及厨房专用纸等物品有了专属的放置地方。超长的壁挂,直角设计,紧贴着冰箱的侧壁,更稳固安全。

  水槽下的位置很多几乎是被闲置的,有了这个厨房用伸缩架,就可有效利用水槽下方空间。其伸缩距离可以在42cm到70cm之间变化,可以用来放置一些小的锅具,地面为双面胶设计,避免滑动。隔板的高度是可以自由调节的,侧板是网式结构,还可悬挂挂钩。

  之前橱柜没有装一些功能件儿, 就算配置价格也高,但是有了这个轨道抽屉架,同样提高了厨房生活的便利性。金属的轨道抽拉方便,还给原来的空间分了层,底部带有双面胶和螺丝固定,有效防止了本体的移动。

  用在水槽上方,置物架有两层,包括一个抹布架,一个肥皂盒,一个筷子筒,一个碗碟架和两个接水盘。洗好的碗筷碟直接放在架子上,方便又实用。

  冰箱和橱柜之间的空间,超窄型的缝隙置物架放在这个空间正好,一些调味品和瓶瓶罐罐都有了位置,而且这个置物架是可以移动的,在做饭时也很方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