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纹自然绿色环保 实木地板保养

icon 2016-12-16 09:22:42
icon 0

摘要: 家居装修中,地板可以有很多材质的选择,其中实木地板是比较受欢迎的。实木地板花纹自然美观、绿色环保,又坚固踏实。但在使用实木地板的过程中,也需要我们对实木地板进行保养。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实木地板的保养吧!

  家居装修中,地板可以有很多材质的选择,其中实木地板是比较受欢迎的。实木地板花纹自然美观、绿色环保,又坚固踏实。但在使用实木地板的过程中,也需要我们对实木地板进行保养。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实木地板的保养吧!

花纹自然绿色环保 实木地板保养

  实木地板的优缺点

  1、在了解它的优缺点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实木地板,实木地板就是指用木材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又叫原木地板。它是直接将木材烘干后加工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这种地板花纹自然,脚感舒适,不含甲醛之类的对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使用起来也很安全。是卧室、客厅、书房等地面装修的理想材料。但它不耐磨,很容易失去光泽,需要经常打蜡护理,而且售价也较高,不适合一般的家庭使用。

  2、还要一种地板叫做复合地板,它是在原木粉碎后,再往原木粉中添加胶、防腐剂、添加剂后,经热压机高温高压压制处理而成的。因此这种地板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结构,克服了原木稳定性差的弱点,比之实木地板光泽更持久,使用寿命也更长。但由于生产过程中要使用胶粘剂等,所以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

  3、实木复合地板也是实木地板的一种,它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克服了实木地板单向同性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同时又解决了古老的实木地板难保养的缺点。它的价格介于实木地板和强化复合地板之间。

  实木地板保养技巧

  1、地板铺设完毕后,需要养生24小时后方可使用,以免影响地板的使用效果。

  2、夏季安装地板,如暂不入住(超过一个月),需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因室内湿度大地板出现起拱、瓦状等现象。不能用塑料纸或报纸盖上,以免时间长因透气性不良造成表面漆膜发粘、失去光泽。如在冬季安装,开窗通风能避免地板因长期无人居住导致地板缩缝或板裂。如在室内放几盆水。

花纹自然绿色环保 实木地板保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