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挥:未来几年涂料市场空间巨大 投资前景良好

icon 2017-01-16 17:59:59
icon 0
回顾2016年可谓是不同寻常的一年,随着工业经济增长呈现新常态特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工业能源消费总量进入低速增长阶段,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继续保持了下降态势。节能指标完成进度超前,环境质量总体向好,“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开局顺利。

在此环境下各个企业也纷纷进行产业转型与升级,发展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产品。

上海弘育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资本零距离》栏目嘉宾评委王挥认为,未来几年涂料市场空间巨大,投资前景良好。

涂料,作为一类现代多功能性的工程材料,是化学工业中的一种重要材料,按照现代通行的化工产品的分类,涂料属于精细化工产品,其用途十分广泛。随着涂料产量及产值的快速增长,涂料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应对激烈竞争的环境,成为企业生存的关键。

上海弘育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资本零距离》栏目嘉宾评委王挥认为,从市场需求角度看,面对未来的消费者趋势变化,涂料企业面对中 国市场的路径,一是关注中国正在不断崛起的城市新富市场;二是从现有的一二三线市场的消费群体中寻找产品升级换代的机会;三是向下走,中国庞大的县域和农 村市场存在巨大的涂料市场空白,一些在城市中流行的涂料产品在这些市场普及率还比较低,县域和农村将是下一个亿万级的消费市场;四是深度市场细分,研发适 销对路的涂料产品。

但同时我国涂料市场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惠尔明(福建)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三板工业涂料第一股,其总裁方彬认为中国的民族涂料在低碳环保领域还 有所欠缺,再加上缺乏创新,使中国涂料在国际涂料市场中一直缺乏竞争力。除了较大的几个涂料品牌具有一定的自主研发能力外,很多中国涂料企业都处在一种 “跟风”状态,以“人有我有”的战略进军市场。经过15年的经营,惠尔明公司深刻体会到创新的重要性,为此惠尔明公司发明多项专利并拥有上万个配方的数据 库,形成了层次化、模块化的技术管理系统,充分满足了工业产品表面涂层的个性化需求。

另外方彬还表示,中国涂料发展不均匀,在建筑涂料、家具涂料方面等已经可以自给自足,但较高档的汽车涂料、船舶涂料等则基本依赖进口。技术落后及低端产品同质化竞争导致涂料行业盈利能力不佳,近几年的销售利润率仅为5%~7%。

对此弘育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资本零距离》栏目嘉宾评委王挥表示,目前,我国涂料行业正朝着环保性、经济性、高性能三大方向发展。因此未来几年的涂料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投资前景良好。

找中国好项目,看《资本零距离》。由上海弘育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资本零距离》栏目是一档大型财经互动节目,拥有优质的媒体资源、 雄厚的金融实力和专业的投行资源。同时,作为同一集团下的投智中国于2015年成立,是隶属弘宇集团旗下的品牌平台,由翼智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主推运营。投智中国凭借集团强大的金融背景、多年的人力资源经验以及合作伙伴的专项服务支持,通过互联网技术,充分整合线下资源,打通线上渠道,为金融行 业的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管理培训、金融资讯、投融资产品解决方案等服务。投智中国将秉承“共存、共享、共创、共赢”的理念,为广大金融和类金融 企业、从业者打造“全生命周期”关怀的金融生态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