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便器朝向风水讲究

icon 2017-02-27 10:11:42
icon 0

摘要:马桶的朝向若没有摆放好,很可能会陷入风水禁忌,所以在布置时要格外讲究。

  在家装装修中,家里很多地方都需要讲究风水。而卫生间的风水讲究就是其中之一。卫生间被认为是藏污纳垢、阴煞之气聚集之所。影响卫生间风水的摆设很多,比如说马桶的朝向。马桶的朝向若没有摆放好,很可能会陷入风水禁忌,所以在布置时要格外讲究。

  卫生间马桶朝向风水讲究1、马桶方向不对大门和住宅

  根据中国传统风水学的原理,马桶的方向不可和住宅大门的方向一致。比如大门的方向朝南,那么当人坐在便器上的时候,如果面也向着南方,就是犯了大忌。

  卫生间马桶朝向风水讲究2、卫生间马桶摆放要隐藏

  如果卫生间较大,可将马桶安排在自门口处望不到的位置,隐于矮墙、屏风和布帘之后,当然还要确保从任何镜子上都看不见它。这个保证了卫生间的空间美观性。

卫生间风水卫生间风水

  卫生间马桶朝向风水讲究3、卫生间马桶与排污管

  在一般的住宅中,卫生间的排污口已经定位,不易改动。如果要改变马桶的朝向,就一定要十分注意排污管的坡度,以免堵塞。

  卫生间马桶朝向风水讲究4、卫生间马桶摆放层次

  有些人喜欢在卫生间时砌一个盆台,盆台高出地面一两个台阶,然后将浴盆嵌在盆台里。这样的格局的确非常漂亮,但是,建议你最好不要在卧室所套的卫生间里采用这种格局,但可以采用逐渐身高的层次,地面、马桶和洗手池等。

  卫生间马桶朝向风水讲究5、马桶在卫生间车门垂直或错开

  马桶也不应和卫生间门相向,以及蹲在便器上正好对着门,很不雅观。因此,便器坐向最好是和卫生间门垂直或错开。

  卫生间马桶朝向风水讲究6、马桶不可明冲床位

  马桶不可明冲床位暗冲灶位。马桶不可在“四正线”和“四隅线”上。

卫生间风水卫生间风水

  卫生间马桶朝向风水讲究7、马桶应该靠墙

  马桶应该靠墙,如果马桶处在卫生间的正中间,会破坏卫生间的整体式空调器和谐,还会给生活带来不便。

  卫生间马桶朝向风水讲究8、马桶不宜坐北朝南

  卫浴间在五行之上是属水的,而居室住宅的方位中南方是属火的,所以在卫浴间设计以及卫浴间中的马桶等设备配置的时候一定要杜绝放在整个居室的朝南的方位之上,以免引起“水火不容”的风水问题,给居室带来很大的麻烦。

  本文作者从事风水命理三十余年,八字算命、手足面相、起名改名、吉日择取、符咒法事、爱情婚姻、求财改运、风水调理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