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企业太过分散 没有定价话语权

icon 2017-03-06 16:44:27
icon 0

自去年1月以来,铜价上涨了34%,锌价上涨了78%,另一种重要原材料二氧化钛的成本也显著上涨,大量用于涂料生产制造的原材料成本都已上涨。迫于原材料持续上涨压力,国外的一些涂料企业如海虹老人、长江涂料、佐敦涂料终于忍无可忍纷纷宣布提高产品价格,在国内一些知名企业也加入了提价行业,国外涂料企业带头提价,终于让国内的一些中小型企业看到了希望,涂料行业终于迎来了涨价的春天。

从去年到现在,涂料各种原材料就一直暴涨不停,物流运输成本、环保成本也在增大,但涂料企业却苦苦在忍受,甚至有些产品出现负利润,也迟迟不敢提价。据小编分析,有以下原因:

涂料企业太过分散 没有定价话语权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权威数据表明:在中国,中小型涂料企业的数量占据了整个行业数量的98%,分布比较分散,企业集中度低,没有定价权,不像原材 料企业每次涨价有一定的协调性。甚至部分原材料企业在一些领域没有一定的市场定价权。每次原材料企业涨价了,涂料企业只能默默忍受,充当着给原材料企业打 工的角色,涂料企业为何不敢像原材料企业那样提价,主要原因就是用户过于分散,你提价客户就丢失,不提价,就在那里煎熬,争取把行业的竞争对手给熬死。至 此,涂料企业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面临原材料持续不断地涨价,涂料企业忍气吞声地度过了2016年,2017年,原材料涨价依然猛烈,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的涂料企业已经到了亏损的边缘,已经到了不涨就死,涨了就丢客户的尴尬境地。近日行业内的带头大哥终于出现了,这次这几家行业的龙头企业带动涂料企业涨价,很快会引发行业内的骨牌效应,带动国内的大批其他涂料企业跟进。

正因为有着带头人的涨价,国内涂料行业将会改变无市场、无销量状况,因为全国都在提价,涨与不涨已经不是企业自身的事,而是行业内部的事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