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区大PK 到底哪个屋才是装修的重中之重

icon 2017-03-31 16:45:56
icon 0

摘要:在家里,每个空间都有自己的用途。但在装修中,必须要有个侧重:有的房间要花费多一些,有些地方简单装修一下就可以了。这样既突出了重点,又省去了不必要的开支,应是家装的基本原则。

  在家里,每个空间都有自己的用途。但在装修中,必须要有个侧重:有的房间要花费多一些,有些地方简单装修一下就可以了。这样既突出了重点,又省去了不必要的开支,应是家装的基本原则。

  客厅和卧室哪个重要

  目前的居室,“大厅小卧”的形式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您不妨对客厅的投入多一点,卧室的装修少花一些。客厅除了用做接待客人之外,更多的功用是全家团聚、娱乐的地方。因此有人称客厅是全家的“脸面”。对于“脸面”的装修,可以相应尽量地多花些钱。

  装修客厅最重要的是要体现这个家庭的特色。多花钱是相对的,但没必要将高档材料堆砌,关键是装饰手法上要新颖,在家具的配置、装饰品的选用上,要雅致大方。与此相反,卧室的装修和装饰就可以简洁一点。因为卧室的功用相对简单,只是供人休息的空间。装修时以简洁、温馨为主,用不着太过雕琢,但床一定要非常的舒适。

  区别对待“顶、墙、地”

  目前,房间的净高普遍比较低,大约在2.50米到2.80米之间。为了不致产生压抑感,在顶部处理上以简单为好。从人的视觉习惯上来讲,房间的顶部是最不被重视的地方,所以也没必要做得太复杂。

  墙面不是被家具遮住,就是作为挂画等饰品的背景,同时还需要多留些空白墙面来透气,所以墙面实在不需要多花钱装修,尤其是没必要做很多线条来缩短高度感。

  对于地面的装修,则是您需要下功夫的地方。因为地面装饰材料的材质和颜色,决定了房间的装饰风格。而且地面的使用频率,明显要比墙面和顶棚高,所以要使用质地和颜色都较好的材料。

  厨房、卫生间是新重点

  在人们以往的观念中,厨房和卫生间装不装修都“两可”。但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厨房、卫生间的装修越来越受到关注。“让厨房靓丽起来”、“方便也是享受”的口号,使一度被忽视的空间成为视线的焦点。

  厨房是家庭中管线最多的地方,装修时也最让人头痛。但厨房在装修之后不会有很大的变动,所以多投入一些资金,把厨房搞得漂亮一点还是值得的。整套厨房家具有着相当不错的市场,反映了“厨房革命”的新动向。

  卫生间的装修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因为许多卫生间的通风和采光都很差。所以在装修上更要下一番功夫,人们开始重视卫生间的装修和布置,许多价格不菲的卫生洁具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

  儿童间要不要装修

  目前大多数人家在装修时,最头痛的就是儿童房间装不装修的问题。装吧,过几年就不适用了;不装吧,整套房间又不能形成一个整体。好多家长在装修时,还担心装饰材料的毒性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据专家分析,儿童在成长期间,如果能有一个专属于他的空间氛围,将有利于孩子的心理成长。所以,孩子的房间不仅要装修,而且还要多投入一些资金。这样不仅能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成长,而且对孩子心智的成熟也有好处。

  在设计儿童间时,您可以使用较贵的地面材料,而对墙壁和顶棚可“淡化处理”,以免过几年孩子长大了,房间要重新布置时改动难度太大。

  俗话说:“好钢使在刀刃上”,装修中也是如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