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实木门

icon 2017-04-05 10:20:49
icon 0

摘要:实木门因其更好的环保性能,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喜爱。如何选择实木门呢?首先要注意观察木质的优劣。观察木质是否干燥洁白,质地是否紧密细腻。如果采用了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制作的木门,要求不能有刺激性气味。

  实木门因其更好的环保性能,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喜爱。如何选择实木门呢?首先要注意观察木质的优劣。观察木质是否干燥洁白,质地是否紧密细腻。如果采用了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制作的木门,要求不能有刺激性气味。

  对于全实木门来说,确定木门使用的这一种材料即可。对于非全实木门来说,木门的每个部分各用的是什么材料,购买时一定要弄清楚。一般松木、红木家具以全实木门居多。购买时,一定要商家在合同上写清楚木门中的各个部分用的分别是什么木材。

  实木门使用的材料中,有纯实木整板和直接板之分。纯实木整板是整块的原木锯材,直接板则是由一些木材的边角料拼接而成。看似制作工艺问题,但是和材料也很有关系,尤其是直接木。目前市面上的直接木,一般都是橡胶木。很多情况下,商家或厂家会用橡胶木来冒充橡木,这两种材料在材质和价格上都有着天壤之别。橡胶木一般都是国产的,而橡木是只有进口的。

  另外,还要注意实木门木材的含水率和产地。国内各地区的气候对木材含水率是有影响的,木材含水率不得高于使用地区当地平衡含水率的1%,否则,木材由于胀缩大易造成榫卯分离,还会引起翘曲。因此,要选购干燥设备和干燥工艺好的企业生产的实木门,本地或外地生产的实木门并不重要,关键是其含水率是否与使用地区的平衡含水率保持一致。

  实木门是指制作木门的材料是取自森林的天然原木或者实木集成材。所选用的多是名贵木材,如胡桃木、柚木、红橡、水曲柳、沙比利等,经加工后的成品门具有不变形、耐腐蚀、无裂纹及隔热保温等特点经过烘干、下料、刨光、开榫、打眼、高速铣形、组装、打磨、上油漆等工序科学加工而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