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这些天坑一踩一个准

icon 2017-04-20 10:00:15
icon 0

摘要:在家庭装修中厨房的装修往往受到忽视,毕竟客厅部分是面子担当,人一生中三分之一时间用于睡眠,这卧室也不能忽视……but,在我天朝这个以“吃”名冠天下的国度,装修时埋下的坑可意味着做饭时的闹心,这怎么对得起我们这颗“吃货”的心!

  在家庭装修中厨房的装修往往受到忽视,毕竟客厅部分是面子担当,人一生中三分之一时间用于睡眠,这卧室也不能忽视……but,在我国这个以“吃”名冠天下的国度,装修时埋下的坑可意味着做饭时的闹心,这怎么对得起我们这颗“吃货”的心!

  来来来,今天就来带大家把坑一个个填回去,厨房装修中一定不能忽视以下几点~

  1.操作平台位置

  洗菜池和灶台位置

  如果洗菜盆靠墙又紧挨着灶台,几乎没有放案板操作的地方。做一道菜,要在灶台的右边洗菜,然后到灶台的左边切菜,来来回回的,特别不顺手。有时橱柜公司设计时为图省事会就近管道安装灶台与洗菜盆,所以各位旁友一定得留点心,不然以后用起来别扭死。

  油烟机

  油烟机高度调节不好,炒菜常常会碰到头,所以说合适的烟机和合适的安装位置很重要。抽油烟机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为准,而抽油加药泵烟机与灶台的距离不宜超过60厘米。先安装橱柜后安装抽油烟机,最容易产生麻烦,所以最好和橱柜同时安装,选购吸油烟机等家居用品时中式的比欧式的吸力更强。

  2.储物空间细节

  吊柜

  吊柜设计过高,垫脚取物太累了。应该结合身高来量好尺寸,以免日后操作不便。大多数橱柜都有柜门,如果吊柜门配置不合理容易撞到头。建议采用上翻式或横向平移式的柜门,节省空间又避免了撞头的尴尬。

  碗架

  碗架安置在吊柜中,取放不方便,最好将碗架设在台面或手肘以下的地方,操作比较省力。

  3.厨房环境

  灯光

  厨房灯光需分成两个层次:一个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另一个则是对洗涤、准备、操作各区分别的局部照明。后者中洗涤与准备区,一般可以在吊柜下部布置射灯光源,并设置方便的开关装置。而在操作区中,充足的光线能使您在操作时更能掌握火候。

  座位

  厨房中有许多工作其实是可以坐着完成的,比如切菜、削皮等工作。为您自己设置一个可以坐着干活的附加平台,不仅快速提升厨房的颜值,也增加了便利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