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墙面要做防水吗 厨房污渍如何清除

icon 2017-06-12 10:17:50
icon 0

摘要:厨房在我们家中是一个重要的地方,厨房的装修当然也不能忽视的,所以很多人都在询问厨房的一些相关知识,例如:厨房墙面要做防水吗?厨房污渍如何清除?

  厨房在我们家中是一个重要的地方,厨房的装修当然也不能忽视的,所以很多人都在询问厨房的一些相关知识,例如:厨房墙面要做防水吗?厨房污渍如何清除?只有了解这些知识,我们的厨房才能更好的使用,具体内容介绍如下:

  厨房墙面要做防水吗?

  厨房的防水工程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我们在厨房中经常会用到水,所以我们需要把墙面做成防水的,这样自来水漏水的时候才不会殃及无辜,但是很多人对于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的不是很多,接下来呢,我们就下看看厨房的防水具体情况,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尽量不破坏原有防水层。住后一般是不会发生渗漏情况的。现在普遍存在的问题是,装修中会增加一些卫生间的洗浴设施和对多种上下水管线进行重新布局或移动,本身已经严重破坏建筑物原有的防水层,但是,没有修补或重新做防水施工,以至于发生渗漏后才发现问题。

  2、重铺地砖要做地面防水。如果需要更换卫生间原有地砖,将原有地砖凿去后,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就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渗漏。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将地面清理干净,用聚氨酯防水涂料反复涂刷2至3遍。

  3、一定要做墙面防水。卫生间洗浴时水会溅到邻近的墙上,如没有防水层的保护,隔壁墙和对顶角墙易潮湿发生霉变。所以一定要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一般防水处理中墙面要做30厘米高的防水处理,但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面墙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

  厨房污渍如何清除?

  1. 厨房污渍去除方法——在拖布上到一点醋再拖地,就可以去掉地面的油污。

  2. 厨房污渍去除方法——在水泥地面上的油污很难去除干净,如将干草木灰用水调成糊状,然后均匀铺在地面过夜,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水泥地面便可以焕然一新。

  3. 厨房污渍去除方法——用烧过的蜂窝煤煤灰掺上洗衣粉刷地面,也很容易去掉地面上的油污。

  4. 厨房污渍去除方法——液化气灶具上很容易沾上油污,用碱水洗容易洗掉油污;用清水洗又洗不干净。用黏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待米汤结疤一起除去。此外,用较稀的米汤、面汤直接洗,或用无鱼骨擦洗,效果也不错。

  5. 厨房污渍去除方法——玻璃上的油污用纸或抹布很难擦干净,可先用碱性去污粉擦拭,然后用氢氧化钠或稀氨水溶液涂在玻璃上,过半时再用布擦拭,玻璃就会变干净。

  以上是小编对厨房墙面要做防水吗?厨房污渍如何清除?的介绍,我们对厨房墙面要做防水吗?厨房污渍如何清除?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