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边翘起来是什么原因?

icon 2017-07-17 15:56:49
icon 0

摘要:我家卧室的壁纸接缝处翘起来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补救办法吗?

  我家卧室的壁纸接缝处翘起来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补救办法吗?

  一般来说,造成壁纸边起翘一般有三种原因:1.墙壁基层处理不当。例如,墙壁不平整,表面粗糙。墙壁也需要找平,在贴壁纸时,应该先将墙壁打砂纸、刮腻子,将墙壁打磨平整。如果墙壁不平整贴出的壁纸会起泡,纸边翘起。

  2.工人在施工中拼接缝不严实,接口处拼接不紧。壁纸是由木浆制成的,拥有木材湿胀干缩的特性,上完胶液后会有一定的膨胀性,在干燥过程中发生收缩。如果工人在施工中对壁纸接口处拼接不严实,时间长了,墙体、壁纸干燥后接口处易出现翘边现象。这个问题修复比较简单,可用湿毛巾将接缝处泡10分钟,再用针筒将胶水注入壁纸的翘边处即可。

  3.壁纸胶粘结力不牢固。如果胶水运用不合理,极易造成壁纸发霉、褪色、翘边、起鼓甚至自动脱胶。市场上有些胶粘结力不强,时间长了壁纸容易从纸边处开翘。针对已翘边的情况,可以重新买胶用针筒注射到翘边处粘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