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雾霾!家居选空气净化器需掌握5点

icon 2017-11-28 14:28:08
icon 0

摘要:不知道你现在所在中国的哪个城市,你居住的那个城市有没有一种“雾霾”现象?如今,雾霾占据了北方大部分地区,尤其是京津冀一带饱受雾霾困扰。

  不知道你现在所在中国的哪个城市,你居住的那个城市有没有一种“雾霾”现象?如今,雾霾占据了北方大部分地区,尤其是京津冀一带饱受雾霾困扰。很多人出门不得不带口罩,但是在家里总不能带着口罩过日子吧?此刻,你需要在家里安置一台能帮你净化室内空气的产品——空气净化器。朋友们,今天,我就给您说说空气净化器的选购,希望在您选购净化器时可以给您带来一点帮助!

  (一)选购空气净化器时,应尽量选择四层以上的滤网

  空气净化器选购要看滤网。滤网是空气净化器的核心部件,其数量和材质对净化效果有很大影响。室内环境问题有很多种,有甲醛、有PM2.5、有异味……好的空气净化器会通过多重过滤解决不同的问题。小编走访建材市场,发现各个品牌的空气净化器滤网一般有三四层,第一层是前置滤网,它能够过滤掉五百微米的颗粒;第二层滤网是除臭滤网,可以有效地去除异味;第三层滤网叫除甲醛滤网,它是活性炭成分的,能够有效去除室内空气当中的甲醛;第四层滤网是HEPA滤网,净化器可以达到99%以上的PM2.5去除率,主要就是靠高性能的HEPA滤网。

  (二)选购空气净化器时,要看其净化能力

  别墅装修设计中,如果房间较大,应选择单位时间净化风量大的空气净化器。一般来说,体积较大的净化器能力更强,例如15㎡的房间应选择120m3/h的空气净化器。

  (三)看空气净化器净化技术,放弃选择臭氧技术

  空气净化器分多种不同的技术和介质,常见的有过滤式技术、负离子技术、臭氧技术、光触媒技术、净离子群技术等。

  过滤式按照过滤效率大概可分为粗效、中效、高中效、亚高效(Sub-HEPA)、高效(HEPA)五个过滤等级。

  负离子技术的主要原理是运用静电释放负离子吸附集中空气中的粉尘,起到降尘作用,对细菌有一定的杀灭作用。

  光触媒技术是纳米材料在光的照射下,把光能转变成化学能,促进有机物的合成或使有机物降解。

  臭氧技术对细菌的灭活反应很迅速,杀菌很彻底,但超标的臭氧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严重。所以,进行空气净化器选购时还是放弃臭氧技术的好,这样会更安全。

  (四)、从净化空间来说:要根据空间大小选择相匹配的空气净化器

  朋友们,想要让空气净化器起到最佳的净化效果,您在选购时同样需要考虑它的使用空间,使用空间大的,应选择出风量大的;使用面积小的,可选择出风量小的,一般有风机的净化器净化效果会更有效。出风量可用如下公式来计算:

  房间面积X室内高度X 5 =空气净化风量(平方米/小时)

  像房间大小在10平米以下的应选择0-100㎡/h的出风量的净化器;房间大小在10-20平米应选择100-300㎡/h出风量的净化器;房间大小在20-30㎡的应选择300-400㎡/h出风量的净化器;房间大小在30平米以上的应选择大于400㎡/h出风量的净化器;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人觉得出风量比净化面积大的更好,同样可以选择。

  (五)、注意空气净化器的噪音问题

  噪音问题是在空气净化器的使用过程中常常会遇到的问题,在选购时,应该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考虑噪音问题:睡眠模式是否真的能够达到超静音;最大风量时产生的噪音是否能忍受;自动模式下的噪音是否能接受。有的净化器采用直流无刷超静音电机、附加静音棉技术,能使噪音有效降低。在购买时,可以优先考虑采取了这两种静音技术的空气净化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