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的瓷砖到底该怎么选?

icon 2018-01-02 14:43:43
icon 0

摘要:家居装修的时候,卫生间的瓷砖建材起到很大的作用,地砖注重于防滑防漏耐脏,而墙砖除了防水之外,则装饰着舒适的卫生间风格。那么,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小编带您来了解一下。

  家居装修的时候,卫生间的瓷砖建材起到很大的作用,地砖注重于防滑防漏耐脏,而墙砖除了防水之外,则装饰着舒适的卫生间风格。那么,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小编带您来了解一下。


  尺寸

  卫生间墙砖装饰材料有釉面砖、玻化砖、马赛克。现在家庭最常用的是釉面砖,通行的规格有300*400mm、300*300mm、250*330mm。墙砖一般规格有200*300、250*330、300*450、300*600。卫生间墙砖尺寸是在选择卫生间瓷砖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大尺寸墙砖具有铺贴方便、平整性好等特点,而小尺寸卫生间瓷砖具有装饰效果好、放大卫生间空间感的特点。

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
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


  如果卫生间的面积比较小的话,使用200*300或是250*330规格的墙砖,不过200*300规格现在很少有人用。卫生间面积一般或是比较大的可以用300*450规格或是300*600规格。如果卫生间面积比较大而又想装修高档些,可以使用300*600规格的仿大理石墙砖。

  质地密度

  选购卫生间墙砖的时候,可以从侧面观察砖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现粗细不均的针孔。同时,可敲击瓷砖倾听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越脆,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高,硬度较佳。

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
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


  吸水率

  选购卫浴空间的墙砖首先要注意其吸水率。一般来说,品质高的瓷砖,吸水率很低,这样可以很快干燥。若瓷砖没有注明吸水率,可以使用茶或水滴在瓷砖的背面,数分钟后视察水滴的扩散程度,越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品质较佳。

  颜色

  卫生间墙砖颜色,是卫生间装饰风格的最关键,可根据自己家居的整体风格来选购喜欢的颜色。最好是选择浅色的墙砖,不要选择黑色或者深色。浅色可以从光线上折射出视线效果,让卫生间看起来更宽敞明亮。

  关于卫生间墙砖尺寸与选购的一些相关内容就暂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装修房子的时候,我们首先会根据自己喜欢的风格来挑选材料。卫生间地砖也是一样,确实好装修风格后,我们还要考虑一些其它的因素。比如:质地、吸水率、颜色等等。下面,再来看卫生间地砖的选择。

  地砖篇

  防滑

  卫生间是一个潮湿的空间,在选购地砖时最好是使用防水性强、又具有抗腐蚀与抗霉变的瓷砖,建议采用凸起花纹的防滑地砖。

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
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


  密度

  选购卫浴空间的地砖对瓷砖本身的质量要求更加严格。选购地砖的时候,可以从侧面观察砖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现粗细不均的针孔。同时,可敲击地砖倾听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越脆,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高,硬度较佳。

  吸水率

  选购卫浴空间的地砖首先要注意其吸水率。一般来说,品质高的地砖,吸水率很低,这样可以很快干燥。若地砖没有注明吸水率,可以使用茶或水滴在瓷砖的背面,数分钟后视察水滴的扩散程度,越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品质较佳。

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
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


  颜色

  卫生间地砖颜色,首先是根据卫生间的整体风格来选,其次是自己喜欢的颜色。但是,对于现在大多数的小户型家庭来说,卫生间地砖的颜色最好选择浅色的地砖,不要选择黑色或者深色。浅色可以从光线上折射出视线效果,让卫生间看起来更宽敞明亮。

  卫生间地砖选购要注意的方面会比较多一些,毕竟卫生间是比较潮湿的地方,所以地砖的防水方面更加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