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以下几招,选到自己满意的浴缸

icon 2019-07-30 16:21:00
icon 0

摘要: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些浴缸选购的小知识,希望能帮助大家选到适合自己的浴缸。

  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些浴缸选购的小知识,希望能帮助大家选到适合自己的浴缸。

  选择品牌

  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一个好的品牌。好的品牌不仅在质量上有保障,送货安装售后等都有保障。鉴于浴缸也算一个大件,坏了要换也蛮麻烦的,为了省却心力建议选择品牌浴缸。

  了解材质

  主流的卫浴洁具浴缸材质包括陶瓷,木桶,铸铁及压克力及珠光板四种,我们从几个主要方面将它们进行对比。

  保温性能:亚克力与木桶最好,陶瓷缸次之,铸铁浴缸最差;材质硬度:铸铁浴缸最好,陶瓷缸次之,亚克力与木桶较差;安装成本:压克力浴缸及木桶最低,陶瓷缸与铸铁缸较高(此点主要是陶瓷缸及铸铁缸一般没有裙边,买回去后要用砖头加砌裙边,表面还要贴磁砖);易碎度:铸铁浴缸最好,木桶及压克力浴缸次之,陶瓷浴缸最差;材质重量:铸铁浴缸最重,陶瓷浴缸次之,木桶再次之,压克力浴缸最轻;安装简易度:压克力及木桶最简单,只要规格合适,买回去直接安放即可,陶瓷缸及铸铁缸较为复杂,也是因为要加砌裙边造成的;购买成本:铸铁浴缸最贵,陶瓷浴缸次之,木桶较贵,压克力浴缸最低(但有时候产品的最终售价还受产品的品牌及销售费用的影响);使用舒适度:陶瓷缸与铸铁缸较差,特别是寒冷的冬天,刚入缸时让人感觉冰凉,加上材质生硬所以舒适度较差,木桶及压克力较好;清洁容易度:压克力板材表面的光洁度好,极易打理,陶瓷缸及铸铁缸次之,但木桶由原木加工而成,长时间使用后会形成污垢进入到木质纹理之中,极难清理。

  选择款式

  现代浴缸的款式主要有独立有脚的设计和镶嵌在地上的样式两种。前者适合安放在卫浴空间面积较大的住宅中,最好放置在整个空间的中间;而后者则适合安置在面积一般的浴室里,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临窗安放。

  定功能

  如果预算宽松,可以考虑按摩浴缸。按摩浴缸能够按摩肌肉、舒缓疼痛及活络关节。按摩浴缸有三种:旋涡式,令浸浴的水转动;气泡式,把空气泵入水中;结合式,结合以上两种特色。但要小心选择符合安全标准的型号,还要请专业人土代为安装。最好能在购买时“试水”,听听声音,试试温度;买带裙边的按摩浴缸,如果电机有问题,便于拆卸维修。

  算面积

  尺码相同的浴缸,深度、宽度、长度和轮廓也不一样。如果您喜欢水深点,溢水出口的位置要高一些,如果过低,水位一旦超过了这个高度,水就会从溢水口向外流,浴缸的水深很难达到要求的深度;家中有老人或伤残人,最好选边位较低的,还可以在适当位置安上扶手。

  如果要买有裙边的,一般是单面裙边的,要注意裙边的方向。根据下水口和墙壁的位置,确定选左裙还是右裙的,避免无法安装。

  看质量

  首先看光泽度。通过看表面光泽了解材质的优劣,适合于任何一种材质的浴缸。铸铁搪瓷被认为是光洁度最好的。第二看平滑度。手摸表面是否光滑,适用于钢板和铸铁浴缸,因为这两种浴缸都需镀搪瓷,镀的工艺不好会出现细微的波纹。第三看牢固度。手按、脚踩试牢固度。浴缸的牢固度关系到材料的质量和厚度,目测是看不出来的,需要亲自试一试,有重力的情况下,比如站进去,是否有下沉的感觉。钢这种材料比较坚硬耐用,钢制浴缸同时有陶瓷或搪瓷覆盖表层,如果有经济能力的话,最好选购较厚的钢制浴缸。第四看水容量。一般满水容量在230~320L左右。入浴时水要没肩。浴缸过小,人在其中蜷缩着不舒服,过大则有漂浮不稳定感。出水口的高度决定水容量的高度。若卫生间长度不足时应选取宽度较大或深度较深的浴缸,以保证浴缸有充足的水量。

  总之,在选择浴缸的是时候,需要考虑的要素非常多,首先要考虑的是品牌和材质,这通常是由购买的预算来决定的;其次是浴缸的尺寸、形状和龙头孔的位置,这些要素是由浴室的布局和客观尺寸决定的;最后还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喜好选择浴缸的款式和舒适度。你应该很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多大的浴缸,值得注意的是尺码相同的浴缸,在深度、宽度、长度和轮廓上也并不一样。消费者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