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的流行趋势探析:意大利家具遭遇战

icon 2012-05-14 00:01:29
icon 0

摘要:意大利家具在中国市场被热烈追捧过,但由于去年的达芬奇事件,也正在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意大利这个标签,现在写满了“暴发户”的气息。对于米兰国际家具展来说,中国观众是个矛盾的存在,意大利木业和家具工业联合会(Federlegno A...

  意大利家具在中国市场被热烈追捧过,但由于去年的达芬奇事件,也正在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意大利这个标签,现在写满了“暴发户”的气息。对于米兰国际家具展来说,中国观众是个矛盾的存在,意大利木业和家具工业联合会(Federlegno Arredo Srl,下称FLA)国际出口推广与发展负责人Fabio Catellani对此有他的见解。

  《21世纪》:最近十年,中国观众是否为米兰展贡献了一大块门票收入?

  Fabio Catellani:说实话,我们从未真的统计过每年中国观众的准确数量,最近的确数量直线上升。我的中国朋友说,在业界,大家谈论的话题就是米兰展。直观感觉看起来,今年整体人数并没有增加,还有减少,但中国观众更多了。我理解你问题里的玩笑,但米兰展真的并不靠门票收益。

  《21世纪》:你们持续地在中国做推广,但如何看待中国观众遭遇不公正待遇的问题?

  Fabio Catellani:不光是中文媒体,其实意大利本土媒体以及英文媒体也报道过部分展位拒绝中国观众的新闻。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买方市场,正如在中国做了很久意大利家具代理的H.N.LIN Design Cente(上海空间美学馆)的林志达所说:现在,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寻找大量的代理商是笨蛋行为。所以我只能说,没有一个品牌会拒绝中国买家,但因为很大一批抄袭者的存在,未经组织的中国观众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会受到不可控制的不良待遇。

  《21世纪》:没有人会忽视中国市场,但意大利家具目前在中国遇到的信任问题,你们会有解决办法么?

  Fabio Catellani:和很多国家的展览公司不同,FLA作为米兰展的主办方,我们的使命是将意大利家具推广到全世界,协助我们的会员企业达成出口。而因为去年中国全国闹得沸沸扬扬的的代理商事件,意大利家具在整个中国进口家具市场上成为最受打击的产品。所以我们积极寻找优质中国公司作为我们未来合作伙伴。像来自上海的Design Box公司,他们将帮我们组织“授权的”高级设计师和代理商观众团,并将在中国将FLA的官方影响力通过一些形式给予优质代理商更好的认证支持。也通过这样的管理,确保中国消费者能买到真正的意大利进口家具。

  《21世纪》:你提到了中国设计师,他们在你们的展会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Fabio Catellani:米兰展的另一个重要职责是推广和传播设计价值。所以设计师们愿意带着他们的家具作品前来参加展览,中国设计师是其中正在崛起的力量。中国设计师不仅能够参展,还能够从展览中得到灵感,并且中国设计师也将是很好的买手。根据前面提到的合作公司对中国市场的可信调研,他们相信中国设计师的眼光与专业代理商的运营能力结合在一起,将成为未来中国高端进口家具(当然包含了意大利家具)的最优质的代理商整合品牌。

  《21世纪》:接下来你们针对中国市场的推广还有什么具体计划?

  Fabio Catellani:我们还在寻觅合适的合作方完成米兰展在中国的小型展览,并且计划在中国通过新媒体手段进行针对性强的推广,包括社交网络和手机应用软件等。今年我们在米兰展第一次推出的App就广受好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