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特约专栏 林作新:关于PU发泡、倒模及吸塑

icon 2019-12-17 17:14:04
icon 0

摘要:这类产品,适合电商。由于电商卖全国,各地气候不一样,实木甚至板木家具,其实把握不大。这两种产品,只要做得好,就不会有后顾之忧,不会发生退货、维修等等售后服务。

新浪家居特约专栏 《林品家具

作者简介:林作新博士,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导

点击查看更多专栏文章:http://jiaju.sina.com.cn/linzuoxin.html

>>>>>>>>>>>>>>>>>>>>>>>

1. PU发泡,是一种硬质海绵,容易工业化生产,但用为家具嫌强度不足,而且难以补强。即使内部加木材,也只能使其不折断,而不能防止破损、坑洼。

2. 倒模

    用FRP、玻璃纤维加不饱和树脂,如果用2-3层玻璃纤维,表面强度不亚于木材,意大利大部分雕刻家具,均采用此方式。

    我主张倒模应只取代雕刻,其内骨必须是实木,零件连接部分,均需依实木的榫结构,这也是意大利的做法,这样和实木家具其实没什么不同。

3. 吸塑。强度可以很高,可以工业化生产,但模具非常贵,一套家具的模具,可能高达一百万,因此除非销量很好,才值得做模具。

又:这类产品,适合电商。

    1) 由于电商卖全国,各地气候不一样,实木甚至板木家具,其实把握不大。这两种产品,只要做得好,就不会有后顾之忧,不会发生退货、维修等等售后服务。

    2) 价格相对便宜,适合中国的市场现状,性价比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