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国际海报设计大赛

icon 2011-05-12 10:51:37
icon 0

摘要:地球上有8.84亿人口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超过26亿人口缺乏基本卫生设施。联合国新闻发言人彼得・维提格( Peter Wittig )谈到:“受水污染的影响,每年有大约200万人因此死亡,其中绝大多数为儿童。”

  地球上有8.84亿人口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超过26亿人口缺乏基本卫生设施。联合国新闻发言人彼得・维提格( Peter Wittig )谈到:“受水污染的影响,每年有大约200万人因此死亡,其中绝大多数为儿童。”( 资料来源:《Zeit》网站)当然,确保清洁水的权利的宣言和基本人权一样不受国际法的约束,宣言的象征意义以及对政治、经济和社会可能产生的影响更为重要。

  由德国柏林艺术大学(Universität der Künste Berlin)海因茨・尤尔根・克里斯坦教授(Prof.Heinz Jürgen Kristahn)发起,柏林艺术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和杭州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参与的“水是生命”国际海报设计大赛中,德国和中国的学生们致力于“水”的主题设计出大量的海报。国际海报设计大赛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证明年轻一代已准备好肩负起他们对于世界的那份责任,最为重要的是通过世界巡回展览向广大的公众宣传“水是生命”的理念。

  通过此次大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年轻艺术家们对全球缺水问题有了充分的认识,并将它们的感想付诸于海报之上,以倡导人们的节水、爱水意识。大赛作品以超乎平常的创意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 83 个国家的 5000 余名艺术家发挥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通过各种不同的图案来表达他们对“水是生命”这一主题的深刻理解。

  作为大赛的主要赞助商,Duravit一直以来都将生态责任作为其指导原则,在原料使用、循环利用和生产等环节始终如一地贯彻此原则。所有 Duravit 工厂都设有完备的设施,确保将生产过程中所用的水进行循环利用。这些设施可循环利用多达 75% 的水量。“只要技术上可行,我们会减少所有不必要的资源消耗,将资源消耗最小化,实现可持续的高品质生活。”Franz Kook 先生如是说。

  此次“水是生命”国际海报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还将于5月25日-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上展出。旨在向广大公众宣传“水是生命”这一主题,增强人们的节水、爱水意识。位于重庆的Duravit工厂也将对环境的影响作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纳入到企业理念中,从选材、产品的生产加工、资源的使用和循环利用到工作空间的构建等对环境的影响。在生产过程中尽可能节约水源,产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亦可省水,从而减少了资源的浪费。“绿色”,是Duravit做任何事情时必定会考虑到的一个因素。

“水是生命”国际海报设计大赛Duravit特别奖 王肖B 中国南京艺术学院
“水是生命”国际海报设计大赛Gentner特别奖 罗曦 中国南京艺术学院
“水是生命”国际海报设计大赛第三名作品 Yanyan 中国

  竞赛组织者

  海因茨・尤尔根・克里斯坦教授  德国柏林艺术大学

  邬烈炎教授  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

  周小瓯教授  杭州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院长

  赞助机构

  德国水暖联合会(ZVSHK),圣・奥古斯汀(St. Augustin)

  德国卫生经济协会,波恩 (Bonn)

  DURAVIT AG,著名卫浴产品制造商,德国洪堡( Hornberg )

  媒体CONSULTA国际控股公司 ( Media Consulta International Holding AG),柏林( Berlin )

  Gentner出版有限公司(Alfons W.Gentner Verlag GmbH & Co KG,斯图加特(Stuttgart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