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养殖攻略

icon 2012-09-25 09:19:27
icon 0

摘要:多肉植物亦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茎或叶或根(少数种类兼有两部分)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

  PART2 多肉植物养殖攻略

多肉植物养殖攻略饰家天然萌物 多肉系搭配指南

  1.植物移盆

  第一步:报纸、镊子、小铲子、混合土、赤玉土、容器、肥料。多肉到手后先剪根,晾放两天,可以让根的伤口愈合。

  第二步:准备容器要准备一个比原来的花盆更大一些的容器。先考虑好要把植物种在花盆的哪个位置。加入大粒的赤玉土,大致到花盆三分之一左右的高度即可,这样可以让排水更顺畅呢!

  第三步:加入肥料前先放入一层培养土,土量只要能够覆盖住下面的赤玉土就可以了,然后加入一小撮肥料。

  第四步:调节植株的高度把植株放入花盆,同时调节好高度。加入培养土决定好高度后,一手扶住植株,一手在它的周围撒入培养土。土不能加得太满,要留下浇水空间才好。

  第五步:压实泥土、培养土,放入植株后,敲敲花盆,让泥土更加紧实,不留空隙。如果觉得土不够多,就再加些。最后铺上火山岩即可。

  移盆小tips:分株要小心地分离植株,可不能弄伤根部哦。如果宝宝植株也连着根,那更要小心,不要把根弄折了。果花盆的底部比较大,最好铺上报纸和网格。铺上报纸后,碎土不容易掉出来,便于保持房间清洁。而且根部长好的时候,报纸也差不多融化掉了,很实用的呢!用手把粘在根部的泥土弄掉,这些土都是旧土,没有营养,所以要扔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