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大潮袭来 铝门窗产业加速赶上浪潮

icon 2016-07-19 17:50:54
icon 0

摘要:“十二五”期间的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及绿色规划大部分完成了目标。但由于绿色技术成本高及绿色物业运行维护服务不到位等原因,绿色建筑发展目标未能全部实现。在“十三五”规划中建材行业将加速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

  “十二五”期间的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及绿色规划大部分完成了目标。但由于绿色技术成本高及绿色物业运行维护服务不到位等原因,绿色建筑发展目标未能全部实现。在“十三五”规划中建材行业将加速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因此,在中国经济新一轮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加强铝合金门窗产品技术创新、提升铝门窗产品节能环保性是实现铝合金门窗产业升级的必然趋势。

 加快铝合金门窗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政府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绿色建材评价技术导则》和《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政策和指导性文件,目标是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30%。传统建材将逐渐被绿色新型建材替代,绿色建材应用占比稳步提高。因此,铝合金门窗行业未来的发展重点应放在开发先进的、绿色的节能环保产品上来。政府在全面推进建设绿色公益性及大型公共建筑,增加对于绿色建筑的财政支持。这些措施将加大绿色建材和环保建筑材料的需求,有利于促进铝合金门窗产业的升级和革新。

 加强铝合金门窗产品节能性

  作为影响建筑能耗四大围护部件之一的门窗,一般是薄壁的轻质构件,是建筑保温、隔热、隔声的薄弱环节。尤以绝热性能最差,它通过辐射传递、对流传递、传导传递和空气渗透等四种形式导致建筑物能量流失,普通单层玻璃窗的能量损失约占建筑冬季保温和夏季降温能耗的50%以上。因此铝合金门窗是改善室内热、光环境的重中之重,其性能直接决定着建筑节能的效果。增强铝合金门窗的保温隔热性能,减少铝门窗的能耗,是改善建筑热、光环境质量、实现建筑节能目标的重要步骤。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门窗节能技术尚处于初步阶段,规模化效应尚未形成,推广依然存在一定的难度。同时铝合金门窗产业结构调整步履艰难、行业内产业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十分突出。因此,铝合金门窗企业应该加强节能环保产品的宣传力度,让市场更加了解和接受节能环保产品。

节能环保大潮袭来 铝门窗产业加速赶上浪潮

91家装节大牌装饰公司免费设计、家装优惠一个不少,报名享福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