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耀邦原创歌曲分享会落幕 唱响本地陶瓷文化

icon 2013-03-28 11:09:36
icon 0

摘要:3月25日晚,邓耀邦“陶瓷与佛山”原创歌曲作品分享会正式登陆佛山新媒体产业园云空间。本次盛会既是2013年中国新锐文化节压轴环节,更是邓耀邦歌词创作二十多年的第一次原创歌曲作品分享会。

  3月25日晚,邓耀邦“陶瓷与佛山”原创歌曲作品分享会正式登陆佛山新媒体产业园云空间。本次盛会既是2013年中国新锐文化节压轴环节,更是邓耀邦歌词创作二十多年的第一次原创歌曲作品分享会。当晚现场宾客云集,座无虚席,热情的观众多次将晚会推向高潮,让陶瓷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音乐之夜。

邓耀邦原创歌曲分享会落幕 唱响本地陶瓷文化
邓耀邦与家人朋友吹蜡烛庆生

  当晚,分享会还未开始,现场已经热闹非凡。“当漆黑中灯光远方飞送,谁伴我继续冲......”在《伴你同行》的旋律中,同事、朋友以及同学们纷纷前来祝贺,多年老同学齐聚一堂,回忆往事种种,更是百感交集。在晚会现场,邓耀邦与多年的良师益友同台分享过去曾经一同度过的时光,一起玩音乐、搞创作的故事,相遇、相识、相知,有激情、有友情、更有亲情,邓耀邦在台上引用电影《一代宗师》的台词感概今日的温情:“世间一切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邓耀邦迷恋音乐,不仅燃烧着对音乐的热爱,还将这份热忱融合进陶瓷,以文化的力量传播品牌。他为陶瓷产业、为佛山这座城市创作了许多广为传颂的歌曲,像《佛山一家人》、《游西樵》、《唱响陶瓷》等,将佛山与陶瓷、梦想与事业闪耀华夏。

  每个成功的音乐人背后总有一段动人的故事,每段优美旋律的幕后是创作人灵感的迸发。邓耀邦一路走来二十多年,创作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与他风雨同行的同事好友,见证着他当日的成长。同事说他是人生的导师、生活中的兄长。重视亲情和友情,是一个对父母有着拳拳孝心、对朋友满腔热情的人,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有心人。朋友说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才子,营销策划高手,“文化也是生产力”在他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此多的赞美汇聚,二十多年来在音乐创作上厚积薄发,邓耀邦终于在今天绽放出属于他自己的原创音乐分享会。

  “习主席说,要让每个中国人民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不敢说我的人生是否出彩,但今天晚上,我的音乐梦想实现了,我能在佛山最有魅力的园区——新媒体园,最出彩的空间——云空间,最新的文化节——中国新锐文化节,分享我最喜欢的作品,我觉得,我的歌曲作品一定出彩!”邓耀邦穿着闪亮的白色西装盛装出席晚会,感恩在场嘉宾的来访,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邓耀邦原创歌曲分享会落幕 唱响本地陶瓷文化
交通国作为嘉宾特别来到现场助阵

  当天的晚会共分四个乐章,包括欢乐佛山、陶醉佛山、品牌佛山和爱在佛山。“石湾公仔耀家乡,天真可爱俏模样......”作为邓耀邦多年来的挚友,当红电台主持人交通国到场力撑,演唱一曲趣味盎然的《石湾公仔》为分享会拉开序幕。

  对于多年好友的捧场,邓耀邦有感而发:2009年我在上海亚细亚陶瓷企业工作,佛山电台交通国当时正在筹备他的首张个人CD和玩唱会,我为他创作了《佛山一家人》、《石湾公仔》、《游子心曲》等歌曲,并撰写了虎虎生威玩唱会的剧本,让交通国成为佛山第一个用半年时间推出首张CD并举行个人玩唱会的歌手,这是一个常人难以打破的记录,因此,阿国一直鼓励我和陈辉权先生举办作品分享会。

  而当晚交通国眼见好友终于一偿夙愿感到非常高兴,与邓耀邦、陈肖权载歌载舞地合唱《行通济》,并邀请了多位小朋友一同“行通济”, 台上的他们明星味十足,台下的观众则挥舞手中的手掌道具欢呼雀跃。对着舞台中央,领着小朋友提着红灯笼和风车演绎当年“行通济”的邓耀邦,观众看到的是这个始终执着于“以文字升华城市,用音乐传播品牌”理想的策划人,带来了一幅幅生动有趣、饱含人文精神的画面,唤起了佛山人脑海深处的价值认同感与共同回忆。

邓耀邦原创歌曲分享会落幕 唱响本地陶瓷文化
邓耀邦与好友一同合唱一曲人文气息浓厚的《行通济》

  在第二乐章,邓耀邦邀请了另一位挚交好友李晶上台演唱《窑火》和《我是一片砖》,更谈起了自己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2007年,邓耀邦推出了中国首张陶瓷CD——《唱响陶瓷》,“2006年,我转到中源朗高陶瓷,即现在的朗宝陶瓷,有感于陶瓷与人生,写下了《我是一片砖》的歌词,之后认识了玩音乐的朋友——李晶先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把歌词和对陶瓷与人生的感悟告诉他,两个星期后,他给我发来了《我是一片砖》的完成版MP3,我一口气听了五遍,非常感动。”邓耀邦回忆,后来在一次工作汇报的时候,他把这首歌曲拿给公司总裁霍镰泉先生听,他听完后觉得很棒,并希望能出一张有10首歌的完整专辑,因此就有了2007年在业内广为传播的《唱响陶瓷》。这次创作的成功,使邓耀邦萌生了举办‘中国陶瓷企业歌曲之夜’的构思,并在黄芯红秘书长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民族心,窑火情”晚会。

  随后,周游格献唱了《爱在新城》,以时而铿锵,时而激昂,时而励志,时而婉约,充满着正能量的歌声感动全场。而在品牌佛山乐章,邓耀邦通过MV形式分享了其创作的企业之歌《共创鹰牌新天地》、《蒙娜丽莎之歌》。作为邓耀邦在陶瓷行业的师父,梁兆津深情回忆当年与邓耀邦在鹰牌共事的往事,并透露了邓耀邦从事音乐创作的热情和艰辛;原蒙娜丽莎企划总监万杏波也登台分享,回忆起当年策划、创作《蒙娜丽莎之歌》时的点点滴滴,给现场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场内气氛热烈,网上的祝福也同样不断更新。作为在新媒体创业园举办的分享会,主办方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现场直播当晚盛况,现场观众更可参加互动,据不完全统计,两个小时内现场互动人次达1000以上,更有观众获得现场大奖,为分享会增添了不少热闹的元素。

  作为土生土长的佛山人,邓耀邦在这片土地上学习、工作、生活,因此他对这座城市有着浓浓的乡土情结。而对于音乐的热爱,邓耀邦表示是幼年时邓爸爸的启蒙。邓爸爸是一名教师,在南庄教了四十多年书,当年邓爸爸以二胡教导邓耀邦,令他从此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当邓耀邦在台上感谢家人时,邓爸爸与邓夫人更被邀请上台,上演一场亲情好戏。

  在晚会的尾声,邓耀邦的一帮好友、嘉宾送上了生日蛋糕,以鲜花和祝福为邓耀邦41岁生日庆祝,也为当晚的分享会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邓耀邦最后发表了感言,作为陶瓷人,将用音乐唱响陶瓷;作为佛山人,将力图把佛山文化传播出去。他感谢主办方的支持,也感谢亲朋好友们的鼓励,他将继续发扬对陶瓷的坚守,对音乐的执着的精神,创作更多作品,为大家带来更多歌声与文化。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