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体验式消费模式的多莫斯软装体验馆隆重开业

icon 2013-07-31 14:22:36
icon 0

摘要:7月29日,是对软装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启发意义的一天,由意大利风尚集团主办的多莫斯E2C商业模式发布会宣告:该集团斥千万巨资倾力打造的多莫斯国际软装体验馆隆重开业,业内人士称此举将引爆软装行业升级的革命,标志着软装体验式消费时代正式来临...

 E2C商业模式引爆软装行业升级革命

首创体验式消费模式的多莫斯软装体验馆隆重开业
首创体验式消费模式的多莫斯软装体验馆隆重开业

 

  7月29日,是对软装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启发意义的一天,由意大利风尚集团主办的多莫斯E2C商业模式发布会宣告:该集团斥千万巨资倾力打造的多莫斯国际软装体验馆隆重开业,业内人士称此举将引爆软装行业升级的革命,标志着软装体验式消费时代正式来临。发布会清晰地揭示了多莫斯国际软装荟从生产到服务、从卖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从单一功能到立体综合功能的升级路径,对目前市场正处于低迷状态下的软装饰品行业发展具有非常现实的借鉴意义与启发意义,堪称软装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开路先锋。

  何为E2C商业模式?

  E2C(Experience space to Consumer)是DOMOS基于对国内软装行业的深入研究,依托风尚国际集团强大的研产销综合能力,推出的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以体验空间为载体结合设计+产品+服务对接客户,构建软装整体资源平台,为伙伴成员提供包括产品、设计、商务辅助等在内的系统支持。具有投入低、零风险等特征,助力合作伙伴嗅探商机,快速切入,高效创造财富,为合作伙伴提供无限成长空间。

  走进弥漫着咖啡香味的多莫斯软装馆,只见柔和的灯光把1000多平方米的功能区有机地融为一体,偌大的空间就像一个风情各异的艺术天地,可以在前台感受五星级酒店的尊贵,在客厅感悟新古典之风,在卧室体验法式风情的浪漫,在酒吧品味欧洲贵族的经典气息,在书吧体味中外混搭风格的灵动,在家庭影院中享受古典音乐的写意……在一个初夏的下午,在多莫斯简约现代而又洋溢着低调奢华艺术气息的办公室,我们一边品着浓香的咖啡,一边聊着软装生活化的话题。

 

首创体验式消费模式的多莫斯软装体验馆隆重开业
董事长夏全生先生致辞

 

  “我们把设计师工作室、酒吧、咖啡吧、书吧、客厅、家庭影院、桌球室等功能化的空间赋予软装的涵义,使软装艺术化的同时更加生活化,很多朋友过来一看都说你怎么把我的想法全实现了呢。其实,多莫斯的优势就在于能够把许多创意和想法落地,使软装设计师的作品更接地气。从这个意义说,我们是填补了行业的空白。”董事长夏全生这样解释多莫斯品牌升级的内涵。

  多莫斯E2C商业模式的核心思想是推行体验式软装消费。在E2C商业模式中,E就是“体验空间”,C就是顾客,E2C简而言之就是通过体验空间引导客户的软装消费潮流。在1000多平方米的艺术体验空间里,分布有10多个功能区,包括不同风格的客厅、卧室、会所公共空间、酒吧、咖啡吧、书吧、摄影场景、桌球室、家庭影院、设计师工作室等,努力做到让客户可以直接把看上的功能区直接搬回家去。多莫斯E2C商业模式是一个软硬结合的商业系统,打造艺术体验空间只是在硬件建设上迈出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公司投入大量资源打造以软装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服务系统,树立多莫斯的核心竞争力,立体服务系统包括设计服务、产品服务、工程服务、定制服务、品牌输出等多元化盈利空间。打造一个富有竞争力的服务系统是多莫斯多莫斯E2C商业模式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所以,公司以推动DOMOS运营合作联盟成为行业第1运营平台为使命,敢于叫响零成本创业的口号,争取用3-5年时间完成几项在行业中有震撼力的创举(简称十百千工程):

  第一, 帮助10个合作伙伴成为中国软装行业领袖;

  第二,帮助100个合作伙伴成为软装行业区域性领军人物;

  第三,帮助1000个合作伙伴成为百万富翁。

  多莫斯升级路径之一:从卖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

  “以前卖的是饰品,现在销量最大的是家具等整合产品,这就是推行家居软装整体解决方案销售模式之后带来的明显效果。很多饰品店的销售员都主动申请到软装体验馆上班,因为销售收入会更高。”夏全生笑着介绍推出多莫斯品牌之后的有趣小故事。

 

首创体验式消费模式的多莫斯软装体验馆隆重开业
首创体验式消费模式的多莫斯软装体验馆隆重开业

 

  出身于设计,后上马饰品生产工厂,继而又推出软装整体解决方案,夏全生稳步推进,经历了一个从卖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的转变历程,显然是厚积薄发的结果。他介绍说,做整体解决方案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它需要一个综合配套体系作支撑,核心就是创意设计,包括产品的创意,设计的创意,风格的创意,布局的创意、服务的创意等,需要一个大型的体验中心作为服务平台,让设计师与客户在艺术场景的体验中愉快地完成案子的沟通。

  10多年的从业经历让夏全生对客户的需求有着精准的把握,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带来的必然是审美的多元化,为此多莫斯推行综合混搭的设计风格与解决方案, 第一步是先让客户到软装馆来体验,第二步就是根据客户需求度身定做设计方案,当然方案中涵盖了自主生产的产品和整合的产品,使方案中的产品都能够实现,而不是替代品。第三步才是敲定方案与实施方案。由于在打造软装馆上下足了功夫,以至于试业以来不少客户身临其境时总是让感性思维战胜理性思维,要求把多莫斯某个功能区直接照搬回去。

  多莫斯升级路径之二:从生产型到服务型

  “中国市场很大,软装行业从来不缺产品,缺的是好的商业模式与服务模式,归根到底比拼的是服务的综合竞争力。”分析起软装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夏全生的目光中流露着自信,他说:“多莫斯作为行业升级的领跑者与新生活方式的倡导者,我们的底气来自于扎实的产品基础,我们有相对完整的产品体系,拥有一批忠实的设计师用户群,在此基础上,我们因势利导把项目升级为软装行业的共赢平台,打造能够落地的软装解决方案,服务于行业的整体转型升级。”

  为了解释什么是落地的软装解决方案,夏全生专门介绍了软装设计行业的“潜规则”,就是软装设计方案中体现出来的装饰产品或者家具用品不一定是真实的,很有可能是设计师从国外网站上或者图片库下载的图片。当客户认可方案之后,软装工程完成施工时却发现很多产品都是风格相似或者相近的替代品。“我们要理直气壮地打响落地软装这一品牌”,他信心十足地说。

  为了实现落地软装的目标,夏全生做了很多功课,搭建设计师服务平台,完善软装产品、家具产品及相关配套产品的供应链整合,服务团队的打造等等,在苦练内功的同时无形之中也完成了从生产型向服务型商家的升级,实现了多莫斯品牌的华丽转身。

  多莫斯升级路径之三:从单一功能到立体综合功能

  在多莫斯的微信上,有这么一段诠释品牌文化的文字:

  透过一件物品传递一个文化故事,专于经营一种生活方式来塑造一群追求品质的精神贵族……顶尖的设计资讯、精美软装饰品的视觉盛宴、冲洗城市倦意的休闲生活,一切尽在多莫斯国际软装荟。

  的确,多莫斯倡导的,正是一种软装文化生活。身处多莫斯软装馆,笔者深刻地体会到其功能已远超传统软装饰品商铺的单一销售功能,它不再是产品的简单堆砌与密密麻麻的摆放,而是按照房子的功能区富有艺术地布置,一物一品,一桌一椅都由设计师赋予了灵魂,能够讲述生活的思想。更重要的是,这些功能区并不是静态的艺术,而是融生活化功能于一体,在体验软装空间艺术之高雅的同时可非常便利地实现生活的休憩与享受。也正因为如此,多莫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前来合作,更令人意外的是,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模特公司与影视公司前来取景拍摄,不菲的场地租金还是让他们一茬接一茬的乐此不疲,算是功能升级之后的另外一种收获。

  当然,多莫斯也并非十全十美。说起不足之处,夏全生毫不掩饰:作为梅园路软装产业集聚区,做到软装体验馆立体功能化,我们是第一家。通过旧仓库改造出来这样的艺术空间,已经是行业发展很大的跨越。当然美中不足的是,软装馆四周都是密封的墙壁缺少与周围环境的互动,同时还少一个100平方米以上的设计师交流平台,这多少让多莫斯品牌在诞生时带有些许的遗憾。

  展望行业的发展未来,夏全生表示,多莫斯的升级行动,其实代表了软装品牌升级发展的诉求,美中不足的是整个行业目前缺乏升级的平台,原有的卖场建筑功能空间已难以满足行业升级发展的需要,下一步要通过行业力量来创造软装行业服务平台的升级版,只有行业整体升级,企业个体品牌升级才更有力量,才能逐步形成规模消费效应,真正迎来软装消费的B2C时代。他表示,公司将以多莫斯华南总部为中心,先后完成华东、华中、华北、西南等四大分公司的建设,打造以辐射全国市场的服务网络,完成多莫斯的全国市场布局,创造条件进军资本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