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睡眠白皮书 谁动了你的睡眠?

icon 2013-08-19 11:54:27
icon 0

摘要:由中国床垫行业巨头穗宝集团发布《2013中国网民睡眠质量白皮书》(以下简称《中国睡眠白皮书》)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网民在22点后入睡,而在零点后入睡的占其中的21%

  21%的国民成为晚睡生力军

  9点睡是村里人,10点睡是厂里人,11点睡是校内人,12点睡是官府人,1点睡是网络人,2点睡是文化人,3点睡是公关人,4点睡是失眠之人,5点睡是赌博之人,6点睡是广告人,总是不睡不是人……人们按照睡眠时间进行人群的划分,你属于哪一类?

  由中国床垫行业巨头穗宝集团发布《2013中国网民睡眠质量白皮书》(以下简称《中国睡眠白皮书》)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网民在22点后入睡,而在零点后入睡的占其中的21%。此外,有近40%的网民睡眠时长不足6小时,睡眠明显偏少。当晚睡成为习惯,当“我又失眠了”成为一句口头禅,当“以后再也不熬夜了”成为一种口号,谁来为你的好睡眠负责?

 

2013中国睡眠白皮书 谁动了你的睡眠?
数据来源:《2013中国网民睡眠质量白皮书》

 

  穗宝集团睡眠研究中心专家表示,睡眠时间与年龄阶段、个体特质等有着密切的联系,一般情况下,正常人的睡眠时间为6——8小时,老人、孩子接近10小时,而婴儿的睡眠时间更长。就一般成年人来说,长期晚睡和睡眠时长不足,可造成睡眠剥夺,将导致人的身体出现疲劳,反应迟钝,白天嗜睡等症状。而国外曾有专家组研究调查人在中年后期的5年内,睡眠变化对晚年的认知功能的影响,并发表在《睡眠》杂志上。研究称,每晚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或少于6小时的人,认知老化加速,其结果相当于衰老4至7年。可见,长期晚睡不仅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还会导致认知功能下降,提高晚年患老人痴呆的风险。

  都市人想要摆脱长期亚健康状态,那良好作息习惯是极其重要的一环!长期晚睡的网民可先尝试每天提早10分钟睡觉,慢慢调节作息生物钟,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早睡早起作息规律。想要了解更多的睡眠情况和睡眠知识,请关注并搜索《中国睡眠白皮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