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玛特地板严把环保关 专家呼吁行业标准尽快提高

icon 2013-09-11 11:25:40
icon 0

摘要:9月2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地板与板材环保性能比较试验报告,该报告显示,35个抽检样品的甲醛释放量达标率为97.14%。

  9月2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地板与板材环保性能比较试验报告,该报告显示,35个抽检样品的甲醛释放量达标率为97.14%。日前,圣玛特地板产品送检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两大国家权威部门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圣玛特地板甲醛释放量达到国家E1级标准,环保合格。

  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秘书长胡中信一同参与了圣玛特地板的检测工作,在此次的检测中胡中信秘书长参与了全部过程。当国家两大权威部门出具了检测报告全合格后,胡中信秘书长给予了圣玛特地板的高度评价,圣玛特地板在生产过程中完全是按照国家质量标准进行生产的,完全符合国家质量标准。

  专家认为,目前地板行业的市场监控较成熟,可用的标准比较多,而且这些标准或是针对产品不一样,或是适用于不同的场合,目前统一起来难度较大。报告同时显示,由于国标只规定了E1级和E2级的限值,如果按照对地板和板材环保要求更高的E0级,15个强化木地板样品只有2个样品达到。此外,15个样品中,约1/3的强化木地板在产品外包装上未标注环保等级,有的只是以“合格品”等代替。

  此外,目前对板材和地板检测的标准多,定级也不一样。多标准导致部分不良企业在生产时“就低不就高”,宣传时却“就高不就低”。中国木材流通协会地板委员会副秘书长胡会军认为,目前地板行业的市场监控较成熟,可用的标准比较多,而且这些标准或是针对产品不一样,或是适用于不同的场合,目前统一起来难度较大。协会目前正在制定的《木地板企业等级划分规范》,将根据企业规模来为企业划分等级,为消费者选购地板提供更简便的参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