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环保漆古籍体走红网络

icon 2013-10-17 11:26:02
icon 0

摘要:《环保三十六计:300年后的环保兵法奇书》、《3A梦想之林记》两篇古籍体走红网络,热议不断,包括新浪、瑞丽、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京华时报等多家媒体都做了相关报道。搜索显示,仅3A梦想之林记网络搜索收录量已经上万,环保三十六计的搜索量已经有十...

  最近,《环保三十六计:300年后的环保兵法奇书》、《3A梦想之林记》两篇古籍体走红网络,热议不断,包括新浪、瑞丽、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京华时报等多家媒体都做了相关报道。

  搜索显示,仅3A梦想之林记网络搜索收录量已经上万,环保三十六计的搜索量已经有十万以上,几家主流论坛上的连载均已突破上万人次浏览。

  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些古籍体均由3A环保漆发布,经过了内部智囊团多天的努力创作,而且在古籍体创意出炉之前,仅题材选择就花费了数天时间。在本年度内,古籍体预计会推出多期,并且都以绿色、环保、生活为题材。

  起底3A古籍体

  有一句话这样说的,网络改变了人的生活,同样也改变了文学的传承。3A环保漆这两份已经面世的古籍体再次诠释了这句话的合理。

  《环保三十六计》、《3A梦想之林记》并没有优先选择其它传播平台发布,而是首先在论坛、微博上流传,然后一些媒体开始关注与报道,将这种环保精神与文化广泛传播,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据网上查询了解,《环保三十六计》共三十六计,共包括六套,分别是胜战计、敌战计、攻战计、混战计、并战计、未来计,针对当前的环境问题与保护提供了三十条应对之法、解决之道。整篇文章仿效了古籍《三十六计》的行文方式。

3A环保漆古籍体走红网络
3A环保漆安总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费处长为爱心林揭碑

  内部人士透露,这份古籍体出自于一位资深环保人士之手,其从事环保相关工作至少有五年以上,同3A环保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而《3A梦想之林记》则仿效了北宋文学家范仲淹笔下名作《岳阳楼记》,讲述了3A环保漆同气候组织“百万森林”项目达成合作、捐建30万株沙棘树的故事,全篇浩浩荡荡,气势磅礴,一片绿色盎然的3A低碳爱心林尽展眼前,一棵致力于沙化治理与气候改善、生态扶贫的赤子之心跳跃其中。

  上述内部人士透露,这篇“记”出自一名在文学方面颇有专长的环保人士,既熟稔于各种文化典籍,又对环保事业非常热衷,曾积极投入到3A低碳爱心林与西北沙化治理事业。

  网友热赞新环保文化

  据观察,《环保三十六计:300年后的环保兵法奇书》最先出现在网络上,很快吸引了数百人的评价,一位网友这样写道:“这是我看过的最全的环保三十六计,将环境保护各个方面都提到了,值得每一位关心环保的人仔细阅读。”

  而另一名专业人士则有更深入的看法,他认为,这是一种新的环保文化和宣传方式,把中国经典古籍与现代环保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了环保宣传的方式与内容,称得上一种新环保文化。

3A环保漆古籍体走红网络
查看并了解3A生态林的沙棘树生长情况

  即使从标题上看,也可知晓该书的份量,一直享有盛名的《三十六计》最早源自南朝宋将檀道济,到明末清初时,有心人采集群书,编撰成书,距今正好300多年,前者主要是兵家计谋的总结,而现在的环保三十六计则针对环境保护问题,被视为又一部别出心裁的兵法奇书。

  另一部《3A梦想之林记》延用了《岳阳楼记》这部千古名作,众所周知,《岳阳楼记》由北宋文学家范仲淹应好友巴陵郡太守滕子京之请,于北宋庆历六年(1046年)九月十五日所作,其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直流行。

  “3A梦想之林也是一处很值得参观和记住的地方,它现在已经有几千亩,卧于甘肃定西地区,成为当地的一道绿色屏障,而且种下的沙棘树正在成长中,不久的将来会成为当地群众改善经济生活水平的作物。”一位观察家告诉记者,岳阳楼记既描述了岳阳楼的风景,又抒发了忧国忧民的的心境,而3A梦想之林记不仅讲述了3A环保漆创建这片生态林的历程和故事,描写了绿色园林的盛况,同时表达了对环境问题的思考和探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