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云战:筑巢奖促进行业交流

icon 2014-03-17 17:12:47
icon 0

摘要:2014年3月14日,第五届筑巢奖启动活动郑州站在丹尼斯七天地三楼国际影城正式开启。本次活动,获得了郑州市内众多知名设计师的参与和关注,是一场精英设计师与优秀设计机构云集的盛会。

  2014年3月14日,第五届筑巢奖启动活动郑州站在丹尼斯七天地三楼国际影城正式开启。本次活动,获得了郑州市内众多知名设计师的参与和关注,是一场精英设计师与优秀设计机构云集的盛会。新浪家居也在活动中采访到了各位知名设计师,交流和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设计师和设计作品的现状?

  设计师夏云战:从三个方面来讲:其一,随着整个社会对生活、居住观念的提高,大家开始关注环境,关注日常的居住空间,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需求,这个需求催生了我们室内设计行业的快速发展,但是,纵观房产行业的发展,我个人认为,设计观念还处在一个初级阶段。其二,当下,我们设计师群体,已经由最初的模仿发展为不断地创新,开始运用自己的设计理念,通过筑巢奖,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用自己的语言和观念来设计作品,并创作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这说明我们的设计师行业已经由初级阶段变得有自己的思想。其三,我认为,设计空间是非常大的,设计无处不在,随着我们社会的进步,对设计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随着设计语言的成熟,中国的设计理念必然会走向世界。

  新浪家居:对于设计师以及设计行业来说,您认为筑巢奖的成功举办会为设计行业带来哪些推动与影响?

  设计师夏云战:其一,对社会而言,筑巢奖、设计师都是社会的需求,而筑巢奖是为设计师搭建的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是对设计师的了解,对社会需求有帮助,对于需求和设计师的这个平台,双方都是相互促进的。其二,我认为对于设计师内部来说,对于这个奖项的设置,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行业交流,相互学习,在这个交流学习当中,大家都会有一种行业上更深的认识和提高,筑巢奖是为行业提供了一次考试。

  发布会后,与会设计师们纷纷表示对于筑巢奖推出的造星活动充满了期待,认为由筑巢奖、新浪网、筑客网联手打造的“‘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能为中国的空间环境设计师的职业生涯发展搭建视野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交流桥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