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层上品刘畅:硅藻泥将有望与涂料、壁纸三分天下

icon 2014-03-17 17:02:18
icon 0

摘要:2014年3月4日-7日,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墙纸布艺地毯及家居软装展会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多个品牌汇聚于此带来2014年最新产品。

  编者按:2014年3月4日-7日,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墙纸布艺地毯及家居软装展会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多个品牌汇聚于此带来2014年最新产品。作为中国硅藻泥领先品牌吉林省上层上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凭借健康、环保的功能性墙面材料产品脱颖而出,上层上品董事长刘畅在此次展会中接收新浪家居专访。 

上层上品刘畅:硅藻泥将有望与涂料、壁纸三分天下
图为吉林省上层上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畅

   采访时间:3月5日

    采访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嘉宾:吉林上上层上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畅

    记者:新浪家居 张茹

   》》》》以下为采访内容实录:

 记者:刘总您好,此次展会上层上品为广大的经销商和消费者带来哪些新品? 

  刘畅:硅藻泥产品的花形很容易模仿,相比在样式上的改变上层上品在产品的功能性上有了新的突破,通过这几年在技术上持续的发展硅藻泥在除甲醛的环保性能上又达到了新的高度。功能性是硅藻泥的关键,也应该是每个厂家应该追求的。

  记者:上层上品的展位标语很醒目,“一切为了健康”,现在也正直全国多地区PM2.5比较严重的时期,消费者对于环保的关注也越来越多,硅藻泥与壁纸、涂料等其他墙面材料比起来,它的环保性能如何?

  刘畅:硅藻泥是突破传统的墙面材料,是真正有功能性的内墙材料。优势是材料本身没有污染而且具有甲醛净化的持久性,能够调节室内的干湿度。

  记者:有一些数据可以证明硅藻泥的环保性能吗?

  刘畅:硅藻泥有国家级别的环保检测,上层上品为了突出差异性今年要求国检单位到上层上品进行抽样检查,并且对库房中所有货物负责,包括白料。在甲醛含量上有很大的突破,这次检测达到85.7。

  记者:壁纸和涂料也一直在强调环保性,他们的环保性能达不到硅藻泥的环保性吗?

  刘畅:硅藻泥本身是环保型的材料,壁纸要用到胶,胶中会含有苯。跟壁纸最大的差异是有吸附甲醛的归能性,很少数的壁纸能有这样的功能。

  记者:目前硅藻泥占墙面材料市场的份额有多大?

 刘畅:硅藻泥是逐渐会代替壁纸和乳胶漆,像多乐士能做到十几个亿的市场份额,这次展会上也有非常多的壁纸展位。

  记者:代替的理由是什么?

  刘畅:环境污染有很多因素,比如地板家具等,但材料本身无污染,其次是本身有功能性,我认为这两点是替代的理由,多久还不好说,但三分天下的格局是有望形成的。

 记者:相对于花色和施工来说硅藻泥的优势在哪里?

  刘畅:乳胶漆是单色,做效果没有壁纸好看。但壁纸存在幅度的限制而且一定要用胶,而硅藻泥是整面墙无接缝,固化效果非常好,材料选择的是无机颜料比较柔和,对室内环境的光线有调和作用。

  记者:施工来说会相对复杂吧,对施工工人的技术水平有怎样的要求

 刘畅:熟练的施工人员一百多平要两三天,可能要比涂料慢一天但从综合优势来讲,多一天能够为家人带来健康是最重要的,避免污染源带来的疾病。上层上品对施工的培训都是免费的。给经销商提供产品、营销、施工、公司文化的培训、市场支持,传播全国优秀加盟商的经验,打造较强的服务体系。

上层上品刘畅:硅藻泥将有望与涂料、壁纸三分天下
上层上品硅藻泥展会现场施工演示

  记者:目前全国店面覆盖达到怎样的规模?

 刘畅:现在全国有300多个加盟商,400多家店面,覆盖30个省,北至黑河南至海口,西北到新疆。

  记者:硅藻泥的使用对南北气候差异是否有要求?

 刘畅:使用是没有要求的,但我觉得更适合沿海城市,硅藻泥本身可以调节室内的干湿度。南方梅雨季节,硅藻泥吸潮后不会发霉变色。

 记者:目前上层上品的工程市场和零售市场的比例是怎样的?

 刘畅:每个区域的情况不同,长春零售份额差不多到三分之二,但工装的面积更大家装的数量多,许多会所、医疗、酒店的工装项目都会选用硅藻泥。

  记者:硅藻泥品牌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墙面材料中取得优势?

  刘畅:我们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给自己的定位是在模仿中创新,形成我们自己的优势,品牌必须有差异化,在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找好定位,要有自己的特色,在功能性上还要持续突破,在产品的组合应用上也要有创新,,比如增加玉石粉等材料也可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记者:在硅藻泥行业中上层上品的规模和品牌效应都相对领先,2014年上层上品将有怎样的计划?

 刘畅:发展到这一阶段在经销商的规模覆盖上已经没有硬性的要求了,计划要在这一年稳扎稳打建立更完善的体系,用一句话概括是这一年要要寻风而起,遇风而飞。

  记者:期待看到上层上品研发出更多健康环保的硅藻泥产品,感谢刘总接受访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